您的位置:>阴阳师手游>游戏攻略>

斗技编年史二:椒图反击,小僧反伤,曾经属于反手流的时代!

各位阴阳师们好:

阴阳斗技场编年史系列二出炉啦!

上回我们说到,斗技场的风云史, 实质上就是一速和后手之间的博弈。拼一速的大神通过雨火控制流再次夺回了斗技场的控制权,可是好景不长,双拉雨火的一速统治结束了之后,斗技场又演变成为谁的天下了呢?

本期编年史就继续给大家盘点曾经斗技场的风云变幻!我们会继续深度解析一个时间段内的斗技流派,这个流派或许随着时间的更迭,已经不再驰骋战场。

但是,这里却代表着曾经的风雨,和曾经的荣耀。

编年史第一章,开讲。

雨火流时代进入尾声时,阴阳师迎来了第一次关键性的版本大更新。

这次更新,对一些关键的式神以及御魂进行了改动~

1.御魂

在这个年代,一些御魂例如三味,狰等等都是被玩家所拒绝的,后来在这个版本里,有了一波御魂的加强:

三味改为受到任何控制效果时都会增加30点速度。

魍魉之匣、魅妖、狰的触发率增加了5%。

被服从15%减伤直接翻倍至30%的减伤!

于是在这次改动之后。“狰”式神成为了斗技的主要流派之一~

同时,针女被削弱........(之前因为触发概率过高,所以针女的触发概率是有过调整的~)于是斗技场的针女鸟和针女狗,数量少了很多。

地藏针对单体的护盾值有所减少。但是同时地藏的最大对手,针女也有了削弱,所以一定程度上来讲,地藏没有很弱势,反而增加了对群体输出的克制力。

此外,地藏最核心的能力,就是受到暴击时有30%的概率给其他随机队员增加一层佩戴地藏像的式神10%生命的护盾!

所以......................

对于天狗这样的4段AOE来说,你有76%的概率会触发额外的护盾

对于姑获鸟这样的3段AOE来说,你有66.7%的概率触发额外的护盾

当然这是按照数据进行计算,如果单纯按照实战来讲,有可能是0也有可能是100%

也是因为地藏的崛起,针女输出在斗技越来越少见了~因为一波AOE,就给对面叠了一层盾.......

2. 式神

童男挨刀:终于迎来了人生的第一刀!

尽管我们必须要记住他为克制一波流做出的贡献,但我想大部分玩家记住的还是被打不倒的童男一波复活制裁的恐惧!

现在童男复活以后只拉条30%(之前是50%),意味着先手被对方打死的脆皮们现在不是直接出手,而是要跑一波,有可能出现被插队的情况,再次被按在地上摩擦。

所以童男就又回归到仓库了,看着自己的五星童男,心疼自己一下55555

桃花妖崛起!

童男挨刀了,总有别人要站起来!

二技能暴击群奶,这个版本童男被大砍了一刀,所以桃花妖的崛起,无疑改变了当时的斗技环境。

而且也因为这个,6号位暴击啊,乱七八糟御魂啊,都扔给桃花妖了……

吸血姬加强!

吸血姬的被动,得到了加强,彻底成为自损几百却伤敌一个亿的版本亲女儿~

因此这个年代,因为狰以及吸血姬的加强,出现了椒图连线,主打被动反击的流派,

“反击流”在历史的舞台登场了!!

这里需要说明一下,反击和反手是完全两个不同的概念,反手是指后手,反击则是全队几乎完全依靠狰进行输出。

(此处三号位应该有一个狰,至于为什么是两星的吸血姬,是因为六星那个被我返给荒了2333大家将就看看)

这个版本的双拉一波流,因为地藏像的加强,导致群体AOE几乎没法玩。

再加上桃花,所以桃花+地藏,几乎是完克双拉一波流的。

因为这个时候,一波AOE会出现砍不死桃花,还叠了一圈盾,对面只需要2火桃花,群体暴击一次,就全补回来了,相反为了拿一速的一方,没有治疗,也没有地藏像,所以被花式耗死。

所以可以说这个版本的斗技场,双拉一波流的天下已经终结了。

那么接下去轮到哪个势力登场了呢?

它就是:椒图反击流!

这是一个以R卡式神椒图为核心,搭配狰输出式神的斗技新流派:

简单来说就是,椒图连线,然后吸血姬触发狰,花式虐菜。

这个阵容最开始用的是高抵抗吸血姬,专门用来针对雨火流的,因为雨火流大部分为了斗技罚站而堆命中,所以一般练度都比较低,凤凰火或者雨女有时特别脆。

那么假设凤凰火砸下去,没控住,会出现什么情况呢?

触发狰的吸血姬,挥一挥衣袖就带走了你的凤凰火,而且更有甚者,哪怕一直耗到后期,一个罚站没罚住。低血限的吸血姬,一巴掌就带走对面一个小朋友。

所以那是一个吸血姬统治的年代.........

而再不久之后,估计KFZ也不想游戏被称为一速师,所以出了一系列的反手御魂!

我们看看有哪些:

1.木魅

2件套:30%防御

4件套:友方单位受到伤害时有25%的概率减少目标1点鬼火。多段伤害不重复触发。

*多段伤害虽然不会重复触发,但因为队友被攻击的时候也可能会触发,所以群攻会更容易触发一次该御魂的效果。

*专门克制雨火、双拉条等对鬼火控制链要求比较严格的阵容,1点鬼火的减少在前期的影响已经非常大。

2.薙魂

2件套:15%生命

4件套:友方单位受到单体伤害时,佩戴者有50%的概率使该次伤害降低20%,并分担此次伤害的50%。

*专门用来克制单体爆发,不过30%的触发概率并不是万无一失。

*双拉条+双单体式神的强行秒杀阵容的胜率会受到较大的影响。

3.返魂香

2件套:效果抵抗15%

4件套:携带者受到伤害时有25%的概率眩晕目标1回合。多段伤害不会重复触发。

推荐电台(★★★★★

*反手流的福音,现在在面对强控阵容的时候不再会被打得那么毫无还手之力了,因为群控式神自己也有可能会被眩晕。雪女、山童、魍魉天狗等多段控制式神受此影响最大。

*例如椒图、雨女、座敷这类非常容易被集火的式神可以考虑佩戴返魂香。当然,兵俑也很适合。

还有上期我们就提到的,一张R卡的加强差点让它成为众人口中的版本“毒瘤”:

毒眼,哦不,独眼小僧.......

-原先的念经技能由主动释放变为受到攻击后被动触发,不再降低小僧的速度。现在独眼小僧触发的光环效果为20%伤害反弹+20%效果抵抗!!

*如果多段式神(天狗、妖刀等)在攻击到一半的时候被反弹伤害弹死,该式神仍然会“坚持”打完所有的伤害后才会殒命。

*横空出世的新版小和尚现在会克制一切没有奶妈的群攻阵容,不管是群体控制还是群体输出。

*版本更新后虽然无法被椒图分担的伤害触发,但依然会被群体攻击触发,所以可以继续拿来对付雨火或者其他没有奶的群控,只是反弹的伤害量会低一点。

96还记得最初的改动是椒图连线,分担伤害也会触发小僧的被动,导致部分大佬直接六星小僧,虽然之后有了一波小改动,取消了这个特点。

但小僧还是各位群体输出的爸爸!

因为这些御魂的出现,以及部分式神的改动。雨火彻底从神坛下来了,毕竟木魅会让你断火,小僧会弹死你。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版本里,出现了一直到现在,都非常实用的几种御魂和式神搭配:

NO 1.薙魂小僧

绝大多数“毒瘤”结界的必备,246全生命,也不要什么抵抗,你只要是双拉一波,我就会让你很难受。

你带茨木我挡刀,你带群体我单你,就这么简单粗暴,没商量的。

斗技会出现2速度4抵抗6生命的小僧,因为配合自身的被动效果,抵抗收益还是很高的,不会导致被控无法反弹伤害。

NO 2.薙魂惠比寿

挡刀,回火,套装还是生命加成的御魂,老头的优质选择之一。

本来就是斗技第一奶爸,有了薙魂上场率就更高23333

NO 3.返魂香兵佣

兵佣这个年代,因为返魂香崛起了,嘲讽,你来打啊~

然后就被眩晕,就很难受,不过返魂香兵佣的御魂选择要求比较高。

2速度4命中,都是特殊御魂,本来就要刷的返魂香,更是不好出了!

所以刚出的时候,只有脸壕会出现这种高端兵佣,打的你怀疑人生!

随着小僧的诞生,斗技场同时也出现了一个颇受争议的流派......就是多肉阵容......

因为斗技BUFF叠加的慢,血量还有加倍,于是出现了一波斗技清流:完全不带任何输出式神,带2到3个奶,完全靠后期满血,叠的buff慢慢折磨死你,一盘斗技可能会打到几十分钟。

打到你怀疑人生,手机发烫.......

下面进入娱乐时间23333

96我曾经差点让一个惠比寿给怼死!

起初,我以为自己输了的~

然后和对面这位朋友交换心得以示友好23333

因为这个版本的御魂太强势,小僧被动太IMBA了,于是风水轮流转,一位可爱的男孩纸,在大佬们的培养下崛起了!

般若(bore)!!!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上一篇:阴阳师夏之风物诗镰鼬副本1-10层攻略 下一篇:阴阳师攻略 阴阳师开小号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