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长既是正义!阴阳师青行灯灯姐攻略

  身为阴阳师中著名的大长腿,青行灯单凭外貌就已经让不少人心甘情愿的为她肝狗粮和御魂。

  灯姐不仅是美丽动人,还非常的暴力,就看你会不会培养了。

  如果你想着用灯姐在斗技里一口吸死对面的五个式神,那还是洗洗睡吧,青行灯的核心就是两个字“鬼火”!

  今天就教大家如何养一只平民家的灯姐。

  青行灯的面板攻击为B,就让不少人熄灭了拿她做主力的心。六星青行灯基础攻击和六星姑获鸟的基础攻击相差600左右,还是自我欺骗一下就能接受的范围。

  生命和防御为A,意味着青行灯如果走肉流,还是非常可靠的。

  速度为S,119的基础速度仅慢于阎魔、觉醒三尾、琴师,可以轻松堆到高速。

  在改版之后,地藏御魂的罩子让多段AOE的姑获鸟和大天狗黯然走下神坛(仅指PVP),而血队中椒图的出场率也很高,单体不行,群体受限,那么单段AOE的式神自然地位水涨船高。

  普攻的亮点就是觉醒后,有30%的概率吸取对面的1点鬼火。

  被动则是有几率使队友的技能不费火,这个几率个人感觉触发的还算高,平均两场战斗触发一次吧,斗技时,开场省三点火的重要性不必多说了吧!

  三火技能是群攻,基础伤害就有158%,加上技能升级,伤害更加可观。重要的是,被攻击的每个目标都有30%的几率被吸取1点鬼火!如果脸好的话,一口下去,吸走四五点,对面开场直接断火。

  可以看出来,青行灯的技能全都紧紧围绕着一个词“鬼火”。

  在PVE中体现不出来,但是在斗技中,一两点鬼火,有时候能起到翻盘的作用。灯姐适合作为辅助输出,在压低血线同时,吸取对面的最宝贵的鬼火,来缓解己方鬼火压力。

  灯姐的御魂也是众说纷纭,这里就挑几个适合大部分玩家的御魂来分析。

  1)吸火灯

  吸火灯就是装备高速轮入道御魂,开局吸火,非常容易打乱对方节奏。而轮入道触发后可以连吸两口,任谁都不想让人吸自己两口火吧。

  目前青行灯群攻吸取对方2点鬼火概率还是很高的,可以说触发轮入道后,额外消耗的3火很容易就补回来,同时对方也少了不少鬼火哦!

  御魂属性要求暴击满,高速度。

  2号位主速度,4号位主攻击,6号位主暴击。

  来源:结伴同游 叫干爹

  2)反击灯

  反击灯的思路和现下非常流行的吸血姬类似,不同的是,吸血姬是造成大量伤害,而青行灯反击则是吸取鬼火。敌方一个群过来,费了3火,又被吸走2火,怎么想都非常憋屈吧,直接打乱了节奏。

  反击灯带狰御魂,速度没有要求,但是要够肉。

  2号位攻击,4号位生命,6号位暴击。

  3)破势灯

  破势这个御魂大家非常熟悉,茨木、白狼、小黑都是破势的狂热追求者。青行灯也不例外,破势灯可以开局压血,本身3火技能的面板伤害就很高,158%加上升级之后,接近190%的伤害,算上破势的40%的伤害,技能伤害就已经非常可怕了。

  破势灯有两种类型,一种是速度破势,不需要过分依赖拉条,另一种是攻击破势,2号位选择攻击,依靠双拉条来出手,伤害较高。

  2号位速度(攻击),4号位攻击,6号位暴击。

  4)爆伤灯

  爆伤灯有不少人一直眼馋,但是的的确确非常难养,6号位要求爆伤,暴击就非常难堆,其他御魂的副属性需要大量的暴击来撑起数值,不然爆伤再高,没有暴击,非常尴尬。

  爆伤灯没有固定的御魂选择,但是破势是首选,网切也是可以的。心眼收割灯比较少见,在这里不多说。

  2号位攻击(速度),4号位攻击,6号位爆伤,其他御魂副属性高暴击。

  来源:结伴同游 家童子

  5)地藏灯

  传说中的肉灯,由于青行灯本身的血量和防御就是A,让她变得非常耐打。地藏灯是舍弃了灯的攻击,把灯作为吸火工具来使用,毕竟游戏里能偷鬼火的,也只有青行灯一个式神。

  高抵抗,高血量,让地藏灯舍弃攻击姿态进入防御姿态,遇到雨火这类的流派,抵抗了眩晕就可以一口吸过去,雨火是非常缺鬼火的,吸走两三点,或许就给自己的队伍一个喘息的机会。

  3、灯姐阵容

  灯姐类似于万金油,不管是一波流,还是多奶劝退流,灯姐都可以塞进去。

  4、灯姐套路

  在这里主要提速度灯和攻击(爆伤)灯常用套路。

  1)速度灯

  速度灯一般出现在控制队伍中,只有一个拉条,这里青行灯就作为一个压血线吸鬼火的辅助输出存在。

  队伍配置:廉鼬、青行灯、雪女、座敷童子、输出。

  廉鼬拉条后,雪女(兵俑)控制,座敷打火,青行灯吸火,阴阳师出手,输出出手。

  这里推荐雪女而不推荐兵俑,因为没有椒图来分摊伤害也没有奶妈,兵俑可能撑不到结束就死了。输出这里推荐妖刀、白狼、或者荒川、茨木一类高伤害的单体。由于地藏现在太过于克制多段群攻,所以姑获鸟和大天狗是不推荐的,否则你会看到你的主输出式神还没青行灯造成的有效伤害高……

  2)攻击(爆伤灯)

  这里就不把爆伤和攻击分开讲了,大致套路一样,双拉条走一波流。

  队伍配置:廉鼬、山兔、座敷童子、青行灯、输出。

  双拉条后,座敷打火,青行灯群吸,输出出手,阴阳师如果用神乐可以再拉一下灯吸一口,如果用晴明可以放罩子来保护队伍。输出推荐同上,基本在青灯吸过两口后,对面式神就算没减员,鬼火也会非常缺。

  3)控制流

  为什么单独列出来这个说,因为如果把青灯作为主要输出的话,她完全可以搭配各种队伍,哪怕是眼下最火的凤凰火,我们也可以很好的组合在一起。

  队伍配置:廉鼬、山兔、座敷童子、青行灯、凤凰火。

  双拉条,阴阳师用晴明,丢灭,青行灯吸一口,凤凰火砸晕。这里要说一下,这个阵容非常拼脸,因为晴明的灭是可以被抵抗的,而凤凰火的眩晕也是会有疏漏的。一旦对面的主要式神,如兵俑和雪女,就很危险了。

  不过脸好的话,在凤凰火出手后,只要对面拉条被晕,己方的是可以再来一波双拉的,如果你脸黑的吸不到火,又没有触发灯姐被动,那只能说有点太惨了。这个阵容基本可以疯狂拉条,因为火,还是非常富裕的。

  这里凤凰火御魂建议2+2+2,2火灵,2蚌精,2暴击。2号位攻击、4号位效果命中、6号位暴击。因为凤凰火的群攻暴击有几率再次出手,而攻击暴击还可以增加队伍输出,毕竟凤凰火也是A的攻击嘛。

  总而言之,有灯姐的地方,鬼火就不会缺,用过灯姐的人就会知道,一轮技能放完,鬼火还是满的,那种感觉实在太美妙。很多人拿灯姐做花瓶,只能说可惜。

  说到单段攻击,就会想到几个热门式神:鬼使黑,络新妇,判官,红叶。

  我们就来对比一下,看看青行灯在B的攻击下,如何取得一席之地的。

  1)鬼使黑

  鬼使黑的三火技能伤害源自敌方生命百分比,类似于破势,所以鬼使黑大部分会带破势来增加技能伤害,也就是(106+50)*0.2,已经接近青行灯的技能伤害,但是在对方血线较低时,鬼使黑基本靠普攻来收割,因为三火技能对于血量60%以下的敌人,伤害减少太多了。所以鬼使黑破界中是噩梦,但是到斗技中,就比较疲软了。

  青行灯就算没了破势的加成,技能伤害还是比较可观,相对于鬼使黑更加稳定。

  2)络新妇

  络新妇号称SR中的SSR,可以增加伤害可以进行控制,输出还是非常可观的,毕竟拥有S的攻击力。而被动也有输出。

  络新妇的输出的确是够了,不少大神的络新妇是出场就秒人大半管血量。总得来说,青行灯的伤害比不上络新妇,但是由于青行灯能吸鬼火,这一点还是无人能比的,不然怎么是SSR呢?

  3)判官

  判官三火技能的伤害大部分来自于下回合的DOT,如果被挂上了DEBUFF,那下回合就是158%的伤害,实在有些可怕,搭配上判官的被动。

  可以说输出是非常爆表的。但是判官的威力源自于低血量敌人,同时三火技能 的DEBUFF可能被抵抗。但是和青行灯两者的输出哪个高,还要看实战中的具体情况。

  4)红叶

  红叶的攻击为A,暴击也是A,可能有些逊色,三火技能132%的面板还是比较高的。而红叶的被动在PVP中就比较尴尬了。

  只有敌人死亡后才能触发,虽然也是一个群体伤害,如果连环爆炸实在不要太爽,可惜的是斗技中很少能发挥作用,不过破界中还是非常给力的。

  灯姐和红叶对比,只能说赢在吸火和被动上。

  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前往http://www.yzz.cn/sy/yys/

[编辑:幼儿园扛把子]
上一篇:阴阳师山兔大暴走怎么过 暴走山兔10层攻略 下一篇:阴阳师新手入门 你必须知道的一句话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