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大天狗与姑获鸟哪个厉害 该培养哪个

  阴阳师大天狗与姑获鸟虽然一个是SSR式神,一个是SR式神,但是两者的输出伤害相差无几。下面来看看大天狗与姑获鸟的伤害定量对比,给大家参考下。

阴阳师手游大天狗和姑获鸟哪个厉害
阴阳师手游大天狗和姑获鸟哪个厉害

  前提条件:

  1、所有技能都是初始等级(鸟三段,每段0.33,狗4段,每段0.37)。

  2、面板属性的话,同等级都觉醒

  3、同样的御魂(针女套)(暴击率,暴击伤害都相同),并且怪的血量很高,触发针女套的上限,120%面板真实伤害。所有伤害计算不计防御。(计算防御变量太多,不利于比较,但是会通过一些方式得出与防御有关的定性结论)

  4、(面板伤害略有差距,在变量的设置上取了一个通过已有数据得出的面板伤害的大概比例1:1.05(因为觉醒类似,但攻击成长虽都为S但略有差异)

  取A为鸟的面板伤害,则按照等级计算,基本上大天狗的面板伤害是1.05A

  取n为暴击率,爆伤为m

  鸟的三技能对于指定目标的伤害为:[0.33A*(1-n)+0.33A*m*n]*3+0.88A*(1-n)+0.88A*n*m+0.5*1.2A*n*4=1.87A+0.53nA+1.87nmA

  狗的三技能对于任一目标的伤害为:1.05*{[0.37A*(1-n)+0.37A*m*n+0.5*1.2A*n]*4}=1.554A+0.966nA+1.554nmA

  结论:

  当暴击伤害都为150%时,即m=1.5时

  鸟对于指定目标伤害为 3.335nA+1.87A

  狗对于任一目标的伤害为 3.297nA+1.554A

  的确是有更直接的方法,但是如果得出了数学模型,接下来的定量分析就会更简单。可以从权(3.335>3.297, 1.87>1.553)得出,当计算对于鸟的三技能指定的目标的伤害时,无论面板和暴击率如何变化,鸟的伤害都更高。

  当然,也可以用原式子中通过观察得到,暴击伤害比率的增加只会让两者差距更明显。

  而且,因为防御属性对于伤害的影响并不影响针女套的输出,而大天狗和姑获鸟同为四段输出对于针女套的触发是一样的概率,所以其实两者伤害的差距就只在 技能机制上,所以纵使防御属性加成再高,只会让二者差距缩小,但本质上,鸟的伤害还是大于狗的。

  带针女套同御魂同等级都觉醒的情况下,无论前期,后期,大天狗与姑获鸟单体伤害差距不大,

  但在较后期,大天狗与姑获鸟的AOE伤害比大概介于1.45-1.55之间

  (暴击越高,两者差距反而越接近1.45,就是差距反而缩小,可以说鸟的成长是比大天狗成长好的。)

  当然45%已经很多了,但姑获鸟的1和2技能能弥补回很大比率,具体取舍还是看个人了。

  前期两者AOE差距反而最大,但是鸟的被动以及大招的选定目标导致他的作用往往大于大天狗

  然后后期两者的AOE伤害差距其实是减小的,人们感觉到大天狗与鸟的差距变大是因为,鸟的被动与大招的机制变的没用了,所以反而显得狗强了。

  总结:鸟的单体输出,比狗强,狗的aoe总输出比鸟强。有鸟练鸟,有狗练狗,两个都有,天下你有,两个都没,新区再会。

[编辑:不服憋着]
上一篇:无责任吐槽:阴阳师两面佛和大天狗哪个厉害 下一篇:阴阳师手游群攻式神排名以及数据列表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