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阴阳师手游>游戏攻略>

【已授权】“她”因恨而来,为你揭开御怨般若的前世今生

在阴阳师手游所创造的绚丽琦美的世界里,有着和风的场景,唯美的音乐,酷炫的打斗特效,优质的剧情等等。但我想其中最为吸引大家的则是众妖百态,百鬼夜行。那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式神让多少玩家为之惊艳。

在520网易游戏热爱日,阴阳师官方揭晓了一位新的sp阶式神——“御怨般若”。今天,冷冷就带大家了解关于“御怨般若”的故事,揭开“她”的前世今生。

这里的“她”并非冷冷在玩般若的梗,而是指“御怨般若”身后的女身妖怪。在御怨般若的传记里,我们可以发现写作者别具匠心的以两个人的对话的方式来讲述“御怨般若”的由来。对话中一人是般若,而另一人就是“御怨般若”身后的女身妖怪。

那么这个女身妖怪到底是谁呢?为了方便大家了解这个人物,冷冷截取了般若传记以及雾海迷途的部分剧情:

从雾海迷途剧情中,我们可以知道,“御怨般若”身后的妖物便是海岛上的“和服神”,和服神是海岛上的付丧神,掌管着海面上的宝藏,被她认可的至诚之人可以获得获得至宝的线索。一名水手曾经得到她的认可,看到过埋藏宝藏的海市蜃楼。但最终那名水手却带着怀着不当心思的船队的人员来到岛上,因为得不到宝藏的线索,最终烧毁了“和服神“的小岛,破坏了她的衣冠冢。

而从“御怨般若”的传记里我们可以得知,她本来是受岛民爱戴的许愿之神,但却被人背叛,那人将岛屿藏着宝藏的秘密告诉了心怀不轨之人,最终导致了岛屿被烧毁,她怀揣着对那些烧毁小岛的人的仇恨,选择与般若成为伙伴,一起复仇。最终他们二人,变成了一只回应仇恨的妖怪。

这也就是手游阴阳师中“御怨般若”的来历,愿予必成,有求必应!

而众所周知的是,阴阳师中的大部分式神都是以日本神话怪志的鬼怪原型为基础,进行改编创作的。比如我们熟知的雨女,河童等。冷冷在查阅资料时,也发现御怨般若背后的女身妖怪的设定,其出处就是日本传说《百鬼夜行》中的一位妖怪,其名为——“振袖般若”。

相传,一个叫做御花的姑娘在山中救了一位受伤的武士,作为报答,武士便送了很多漂亮的和服给御花。但是同村的两位姑娘看到了御花有那么多漂亮的和服心生嫉妒,便向官府告发姑娘说御花的众多和服来路不明,于是御花姑娘被处于火刑。

当晚,告发御花的两位姑娘正在得意洋洋的试着从御花那里抢来的和服时,忽然烛火尽熄,御花姑娘的鬼魂回来找她们报仇了。当人们听到惨叫赶到时,却发现一个姑娘身上缠着许多和服被溺死在水里,另一个姑娘胸口流着血死在铺了许多和服的地板上。

人们为了安抚死于火刑的御花姑娘的怨气,为她修了很多庙宇,供奉为和服神。

后来更发展成为,自己无法报仇的人,就去祭拜和服神,并做一个和服纸人偶献给和服神,请和服神为他们报仇。

后来,振袖般若成为了日本传说中的鬼怪代表,其面容可怕却带着许多悲伤。

这便是“御怨般若”的前世今生,于仇恨中死去,在仇恨中重生,最终变成一只回应世间仇恨的妖怪。若以怨念呼唤,说不定,你便是他的下一个伙伴哦~

文章标签:

阴阳师

阴阳师手游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上一篇:五分钟看完海之旅活动玩法 下一篇:【已授权】浅谈阴阳师御魂整理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