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阴阳师手游>游戏攻略>

阎魔斗技之大型攻略

本人作为一个阎魔的忠爱粉,当初入坑就是因为偶然一次看到别人在群里抽到了阎魔的图片,感觉很美,于是乎开始玩的时候就想尽一切办法弄到碗...乞讨了一个出来。今天看到这个活动的几篇关于阎魔的攻略,感觉都没说到点子上,所以楼主就献个丑,写一写关于阎魔的攻略吧

六星阎魔镇楼

阎魔 作为一个SSR,曾经的她经常会被人从两个方面吐槽。1.作为SSR面板怎么那么差,只有一个S属性。2.作为一个SSR式神,大招三火能被雨女一个两火技能直接洗掉,简直是哭晕在厕所。第一个问题,其实在以一速作为核心的队伍里,阎魔天生127一速是相当变态的存在,她其实就是个速控式神,一速多10点速度在高分段大家都知道意味着什么,大家速度都基本是满的情况下,多1点速度就是谁先出手的存在,这点很关键。第二个问题,随着阎魔的改版,让阎魔重新坐回斗技一姐的宝座,让阎魔遇到雨女变得不那么尴尬。

咱们先来看看阎魔的3个技能:

1技能 鬼面 毫无亮点,跟其它式神差不多,升满125%伤害。

2技能 夺魂 阎魔改版后斗技的神技能,被动升满70%概率变小鬼。该技能压成小鬼是可以连续封印的,换句话说就是,你对同一个目标放两次大招,只要都命中了压成小鬼,小鬼回合数可以叠加,斗技的时候想恶心对面,可以考虑不挺的压一个式神,到他回合他会还是小鬼跳过下个回合。而天生70%的命中简直就是bug,相比较兵佣百分之60%命中,需要叠到70%左右的命中才能算100%命中,阎魔的要求就相对低了不少,阎魔只需要一个4号位六星命中就可以保证该技能达到100%命中,这点是很多人一味堆速度而容易忽视的一点,导致阎魔斗技面对雨女无从下手。

3技能 怨魂重压 大招伤害技能,附带被动是天生100%命中的沉默两回合,伤害升满231%,作为单体加成来说还是蛮高的了,不过斗技都是为了要他的沉默两回合。这里需要说明一下,天生面板100%命中不是说她百分百能沉默对面。命中和抵抗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命中100%的意思是,我是否需要先判定一次技能中与不中,然后中了在判定对方抵不抵抗。所以说一个控制技能一定要保证先判定是百分百中才算是及格,后面就要看对面抵不抵抗了。

好了,聊完阎魔3个技能,现在来聊聊阎魔的御魂搭配与斗技技巧吧:

阎魔御魂不用多说,如果是抢一速的队伍,阎魔无脑堆速度没毛病。但是!阎魔4号位一定要带命中速度胚子。阎魔4号位一定要带命中速度胚子。阎魔4号位一定要带命中速度胚子。重要的事情要说3遍!哪怕速度下来一点,但是不亏,最多你就是打不过一些高速队,你就认了吧。到了260多速的时候,前面有几个比你快的,你大概自己心里也有数,大不了拿个小本本记下来遇到不要上阎魔便是了。

那是不是阎魔只能杂交速度呢?其实也不是的,阎魔最好的御魂4件套是招财,这点应该是毋庸置疑的了,只要触发一次招财,阎魔等于1火控制一个目标,那简直不要太爽。第二个选项是高速暴击破势阎魔,这种阎魔也有,就是大佬把破势魂强歪了的直接丢给阎魔,有的还是用爆伤的...这一个重压下来,你的杂交低星级一速可能会死...

246号位选择上面没什么可说的,2速度4命中6随意,这里的随意意思是只要是速度胚子,最好是满速+16或+17这种,你哪怕来个防御加成都无所谓。其它能组套装组套装,组不了就杂交一速阎魔。

现在说完阎魔御魂搭配,来说说阎魔的斗技技巧了。阎魔斗技其实是很看队友的,同时1速阎魔的存在其实是拼2速的问题。所以用阎魔的小伙伴们,要尽量把2速提起来。

目前主流的阎魔阵容:1.阎魔双镰鼬输出辉夜姬、2.阎魔双拉输出打火机、3.阎魔单拉打火机控制输出

目前非主流阎魔阵容:1.双阎魔双灯辉夜姬、2.阎魔三灯辉夜姬阵容(这两阵容都是5ssr秀美腿磁悬浮娱乐向阵容,并不是本人发明,灵感来自于本区最早双六星阎魔大佬樱岛麻衣,在此致敬。)

本人推荐阵容为阎魔双镰鼬辉夜姬输出阵容,该阵容的输出推荐使用日女酒吞,形成双拉单推套路;毒瘤选择日女雪女(并不推荐,实在太恶心了)。辉夜姬可以选择换招财/木魅/薙魂老头。这里碰到抢不到一速情况的话,老老实实下阎魔上个雨女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这里不重点分析。而且,阎魔能上场,基本上注定了你是走先手套路,请把自己定位清楚了,反手阎魔不是不能打,但是确实不好打,因为反手目前很多单体控都比阎魔有更好的效果,如果是确定反手,请带招财。用雨女的洗,反手压对方的核心控制,扭转战局。所以以下内容认为自己一速不过关的请自动屏蔽。说实话,真心不推荐上阎魔还玩后手,这跟认怂有什么区别?(协同斗技除外)

对阵斗技主流套路:

1.双拉双推队:

没有一速后面就别看了,没意义。首先看辉夜姬触发招财情况,如果没有触发,起手阎魔没有触发辉夜姬被动,可以考虑阎魔直接压雪女。全队六星且阎魔带命中的情况下,一般都能把雪女压成小鬼。(除了抵抗日女雪)如果是所有招财都触发了,那请压对面1速拉条,直接跳过镰鼬。还有一种情况是对面全队都很慢,压兔子是比较稳健的打法,只要镰鼬不多动症,到我方镰鼬拉两段,就能保证清明开盾防雪女冻。(高分段基本不存在,因为一般雪女和打火机都能直接拉到头,所以优先压雪女。)第二轮镰鼬拉起来,如果对面清明没有出手,请压清明,防止对面开盾,这时候迅速消灭对方双拉条并且通过阎魔多次出手压双推,保持压制状态,一般秒了双推或者秒了双拉,这把就稳了,在此不多说。

2.单拉般雪灯或双拉:

没有一速后面就别看了,没意义。先封1速,或者直接封雪女,都是不错的选择。(理想状态,封对方1速阎魔拉起来再呀雪女。)而重点秒杀的不是双拉,这里重点秒杀的是般若,因为般若是这套阵容的克星。我们说有的火来源都是靠被动和御魂,这里如果一轮开出罩子以后保证般若不能封被动后迅速秒杀她。(要注意灯姐和雪女的位置,现在很多破盾反控流,面对这种阵容都需要注意对方控制位置。)然后,你说你没有一速?对不起,请左上角退出游戏。

3.睡杀流:

没有一速后面就别看了,没意义。打睡杀有一速超好打,直接秒了妖琴师对面就要退。适当时候阎魔压清明和荒川/白狼。同时需要注意睡猪位置,看好情况开清明盾,防止红屁股控制我方单位。

4.双拉一波流:

双拉一波流算是斗技的清流,如果说你遇到了,没有一速倒也不是不能打,这算是比较特殊的情况。双拉一波流上来一定是秒你阎魔或者酒吞的。辉夜姬换薙魂老头,双拉一波流一波没能秒你一个单位,对方也离输不远了。接下来的就是你的节奏,破掉清明盾,阎魔压最靠近行动的式神,全程基本就是你的节奏,然后是秒掉对方1速,你就赢了。(这阵容在高分基本不存在了)当然还有一波流的变种,就是双拉兵勇荒川打火机的阵容,这套阵容也是很稳的,双拉分别是妖琴师和镰鼬双招财,需要个六星兵勇才能完成,这套阵容只要让对面无法控你,秒掉双拉条,和前面一波流是一个打法。

5.单拉双控流:

我碰到这个还不算毒瘤,单拉双控队最毒瘤的就是雨女兵勇雪女老头打火机。(这种不带输出还上清明的需要在这里谴责一下)这种阵容要看对面木魅触发情况了,如果对面是欧洲木魅,你没法在第一轮开出盾来,那你基本就输了。因为对面是带拉条的,通常也是招财镰鼬,再加上双控和清明开盾就基本没有你的回合了,所以逼你阎魔必须封对方的一速(二速比对面一速快的话,起手辉夜姬还不触发招财情况下,阎魔可以平a空过。)

6.单拉雨女队:

上面5个基本都是先手队伍,现在来看看后手队伍,这些队伍是我们这套阵容重点吃分队伍。这里的单拉可以是妖琴也可以是镰鼬,而候选的三个位置可以换控制奶和输出,椒图也是不错的选择,通常输出位吸血姬。重点输出目标是对方的拉条和雨女。把握好对方行动条位置,注意推这两个式神的条,保证酒吞的被动迅速叠起来。记得对阵椒图队的时候有个小技巧。吸血姬其实并不可怕。只要阎魔压成小鬼,吸血姬就不足为惧,一般吸血姬都不带速度,你就看她走一半条又把她推上云端,然后阎魔抓住椒图断链时机,秒掉吸血姬就完了。如果处理不好,包括老头插旗子或桃花妖出手奶,很有可能打个半小时,或者全盘皆输。

上面是椒图的队伍,附上一张不带椒图的队伍。

他死了那个是拉条,高分兵佣基本都是六星,其实可以保证反手情况下,荒川直接单秒对面输出,直接劝退。所以这套阵容被杀个拉条是可以不用退的,但是只要你操作不失误,对方没了拉条基本是不可能赢的了。最后附上一张我面对不退的报复性的打法,全家变“包子”流。

7.椒图雨女双奶队:

这种阵容是不带拉条的,这也是我们重点要吃分的阵容,归属于毒瘤阵容。很多人碰到这种阵容都不上阎魔了,其实不是这样的,阎魔打这种阵容是非常好用的式神。首先,阎魔够快,可以保证多次插队封对方式神,其次阎魔操作的好,可以使得对方椒图连不上线,老头插不上旗子。同时,酒吞该推谁也很讲究,对面这套阵容,因为是单雨女,考虑优先打死对方雨女,保证酒吞的酒气叠加。你说镜姬?镜姬在酒吞面前不存在好吗?差不多了一口酒就满血了好吧?你说对面有小僧?杀了小僧再打别的一样的,当然也可以不杀小僧,让她椒图连上以后重点打雨女,6个人一起打,酒吞叠起酒气,雨女就出不了手了。同时,阎魔重点压雨女,我遇到过高抵抗雨女120抵抗以上那种,阎魔最多压3次总能压成小鬼,压住了酒吞就可以开始疯狂推雨女。(再高抵抗,你要封不住,那是真没办法,本来中与不中就有玄学)

8.双雨女队:

这种阵容在高分段也是很多的,双雨女流也是这套阵容比较难打的一套,归属于毒瘤阵容。因为双雨女弄干净酒吞的酒气是常有的事情,面对这种阵容,清明必须带缚。双雨女存在的情况下,优先解决输出然后再处理雨女,有雨女比较脆的情况下,也可以先封住一个,解决另一个那么打。双雨女阵容有时候是不带输出的,例如兵佣双雨女椒图辉夜姬清明,完全靠平a来杀人。当然,报复性打法可以上雪女来打,这样双方都是毒瘤,靠大宝剑叠起来,不停的封对方的控制就可以了。

9.多拉队:

这里必须要单列出来的毒瘤中的毒瘤,阵容构成是至少3个拉条和一个推条。细分阵容为三镰鼬日女吞老头;三镰鼬酒吞食发鬼;最令人发指的是三镰鼬日女雪食发鬼还带清明的(看到这种我都想骂人),这些阵容都是靠招财回火,上来封一速没毛病,就看你二速能不能比他快了,只要你不让对面出手,你还是有机会赢的。老鼠需要一个一个杀,杀完基本就赢了,其它变种用兔子的也有。只要给他出手?对不起,没有你回合...所以多拉队必须要单列出来说,我并不能保证你一定能赢....

以上全是高分斗技常见队伍的情况,至于其它细分的双鸩椒图,双以津真天椒图、双灯椒图这些非主流队伍,我们就不再细聊了,只要对方减员,基本上你就能赢,不能73开至少也能55开,关键是阎魔不能死。记得我在前面括号说过,协斗阎魔可以打后手,确实是这样的,协斗招财高速阎魔可以通过强压对方输出灯姐/吸血姬/酒吞,控制雪女/般若/兵勇,辅助拉条/雨女,效果都非常好,不推荐第一个出手。(怕你没那手速点上对面人头,一般放雨女后面,堆命中)带上辉夜姬一目连群控兵勇解控雨女打反手,阎魔在协斗还是有一战之力的,这套协斗阵容也是樱岛麻衣用来上分阵容之一,阎魔在般雪横行的年代真的就是妈妈一样的存在,再此要为阎魔正名。

到这里个人斗技先手阎魔基本就介绍完了,阎魔是个需要一点使用技巧的式神,跟妖琴师拉谁是一个道理,是需要经验的。而且,上阎魔的基本都是要保证一速了,有一速的快慢决定了你的高度,虽然说不能保证你一定赢,但是2400分你能有个240多的一速,用阎魔就能去到250多,这点提升往往能让你从吃力的爬上低保变成稳稳的打到低保。不要再说什么肉队打不过这种鬼话了,只要不失误,这套阵容抓肉队是没有问题的。不过本攻略是在5月20日之前写的,5月20日以后的更新内容,让双镰鼬阵容受到了威胁,阎魔的使用需要再次摸索。

本帖希望对各位想玩阎魔的阴阳师们带来一些阵容上的启发,欢迎各位来本帖讨论阎魔的使用技巧,有说的不对的地方请各位多多包涵。

作者:悲伤丶依旧

原文链接请点击>>

原文发布于2017年5月19日

文章标签:

阴阳师

阴阳师手游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上一篇:阴阳师百鬼弈第一周式神最佳配置推荐 下一篇:阴阳师集结为崽而战玩法规则和奖励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