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阴阳师手游>游戏攻略>

言灵守 晴明的盾能够免疫哪些技能

阴阳师晴明的盾技能:【言灵·守】可以免疫哪些式神的技能呢?虽然在新版中叠加效果被移除了,但是这个神技依旧是非常厉害的,本篇就来测试和总结下。

【言灵·守】晴明的盾能够免疫哪些技能

对于敌方的控制技,这个盾子的是一概免疫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游戏里,同时存在【抵抗】和【免疫】两种反效果的能力。

【抵抗】是讲概率的,即使在面板上堆到1000%,也有概率中招;

【免疫】就要有力得多了,它是不讲概率的100%抵抗,通常是Boss才具有的能力。

而清明的这个盾也是拥有免疫能力的。

【言灵·守】晴明的盾能够免疫哪些技能

如上图所示,免疫的时候,会明确地体现【免疫】字样。

而且似乎免疫了赤舌的闪电,那可是大蛇也不能抵抗的,会把一切电成非洲人的强力技能。

当然,盾免疫不代表躲在里面就万事大吉了。有不少技能是可以穿盾而过,直接作用于盾下单位的

比如神乐的【天狐神火】,虽然伤害无法穿透盾子,但【降低防御】和【持续伤害】这两个负面效果是会加上去的;

此外还有雨女【天之泪】的驱散和减速效果;

丑时之女的【草人替身】;鲤鱼精的【泡泡之牢】等,实战中也是用得上的。

然而呢,今天的实验不是这些,而是如标题所示的:【言灵·守】吃哪些技能?

一个对技能免疫的盾会吃技能吗?

会的。因为这个盾虽然不吃地方的技能,但己方也有不少技能是群效果的嘛。

曾经看到一个讨论叠盾的帖子(点击阅读),里面有人阐述了以下观点:

这个盾也是一个单位,以晴明的速度在列队里前进,当晴明被拉条的时候,盾和晴明的行动条就分开了。这就是叠盾的原理。

他用来佐证自己观点的一个证据,就是桃花妖【花之馨息】暴击群加的时候,晴明的盾也会被加血。

这一点很容易被观察到:

【言灵·守】晴明的盾能够免疫哪些技能

那么,除此之外还有那些技能,这个盾也会接纳呢?

于是,本实验寮做了一些小实验。

在N卡里,通常都有一些群加Buff的技能,加速、加暴等等,在打麒麟的时候,带一个N卡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通过实验我们可以看到:

涂壁的【坚壁】、天邪鬼青的【低吟】、赤舌的【鼓舞】以及镰鼬的【兄弟之绊】,

这些技能都可以朝着盾子施放,但盾子一概不吃。

看起来,这个盾子非但不为敌方的debuff所动,连己方的buff也是不大理会的。

但例外是存在的,比如天邪鬼黄的【锵锵锵】:

【言灵·守】晴明的盾能够免疫哪些技能

这个盾子受到了黄鬼鼓声的激励,暴击率增加了15%。(什么鬼!)

此外,新式神古笼火,它的技能【恶戏之火】是可以不分敌我统统生效的

于是这个技能也可以朝晴明的盾子施放,这似乎是惟一一个能朝盾子施放的对单体技能。

不过,在我满心期待得到一个沉默或者加攻的盾子的时候,双双免疫了……

【言灵·守】晴明的盾能够免疫哪些技能

最后,提一个或许真的有一定实战意义的场景吧:

【言灵·守】晴明的盾能够免疫哪些技能

其实,草总一直在给这个盾子加血……只是草总加血的画面比较特殊很难观察到。

仔细地看屏幕顶端,就能看到盾子加血的数字边缘。这大概就是草总与惠比寿相比一点细微的优势了吧。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上一篇:阴阳师红叶副本攻略及P2犬神 饿鬼不反击原 下一篇:进阶 斗技场制霸 从计算伤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