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阴阳师手游>游戏资讯>

阴阳师姑获鸟定位分析 姑获鸟全面解析

姑获鸟,俗称鸟姐。

鸟姐的三个技能,在觉醒前就可以全部使用,这很亲民,很多非洲人群成功地借助了她的力量,跨越到了欧洲版图,成为欧皇。

技能一伞剑,满技能以后正好是100%的伤害,还带一个20%无视防御效果。不得不提网切四件套同样的20%无视防御效果是否叠加的问题,如果有知道的朋友可以讲解一下。不过大多数玩家选择了收益看似更高的针女套吧。

技能二协战,30%触发。楼主已经目测到三只鸟同时发动协战的壮观场面,这个技能连携技能一,也带无视防御20%效果,因此可以算是一个0火补刀神技了,和其他式神普攻各种触发,而且触发时的对象并不一定只是当前对象,这一点还是蛮重要的,提高不少效率,而这一点对PVE显得尤为重要。

技能三三火大招——天翔鹤斩,满技能是三段57%的全体AOE+112%的目标单体的终结伤害(是不是这么算的?)。假定有5个目标出场,一个大招就等于造成了(57%X3)X5+112%=967%,接近于十倍的高伤,这是相当可观的!针女四件套效果之所以强大正是因为鸟姐大招三段式+终结技的发招方式,给了其更多的触发几率,才使得长久以来一提针女套,人们自然而然地想到鸟姐,对吧?

但事物总是两面性的,鸟姐带针女套的弊端,我个人认为就出在对单体放大招这里。毕竟是从多目标锐减为单目标,那针女套四件套的效果触发几率就大大降低了。

而且针女套是基于暴击的,也就是说当满暴击100%的时候,最高40%的触发,而在中前期,一只鸟的暴击顶多在50%左右,冲顶给你60%,那这样大概一算,针女套触发几率或许连30%都不到了,也就是说平均三下暴击出一次针女套效果,这就是为什么对于单体目标用大招时,输出很乏力的原因了。

考虑到这一点,楼主不建议平民玩家以单一鸟姐配两辅助的方式刷小副本,最好同时携带另一个单功式神对单体BOSS补刀为宜。

因此,以鸟姐为中心的思路大体是这样的:

一速火灵辅助,开场加状态(假如只是普攻就没必要抢一速)。

二速鸟姐,用大招清场小怪,如不能一次性清场,可考虑带伞妞(主人物神乐疾风二次大招)。

三速单功式神,用普攻或者大招补刀留下来的小BOSS。

如此配置的话,鸟姐看似更多的就成为了一个典型的群攻式神,因此,针女套的收益目测应该是较高的。

而至于剩余的两件散件选攻击套还是暴击套,在此,楼主个人推荐一下,在中前期用攻击套的收益较高,而当暴击超过40%以后,可考虑换上两件暴击套获得更高收益。

一只满技能的鸟姐只需要8个黑达摩,而无论是提升技能一还是技能三,所带来的收益都是相当可观的,可以说鸟姐绝对是目前在所有式神里,PVE向亲民级冠军式神啊!

那咱就俗套一回,做个星级度推荐表,也是方便那些对于数字并不敏感的朋友,给他们一些便利。

SR——姑获鸟(鸟姐)

亲民性:★★★★★(五星)

PVE群攻性:★★★★★(五星)

PVE单功性:★★(两星)(目前只考虑针女套状态下)

与其他式神的融合性:★★★★(四星)(目测技能二触发应是次数无上限的)

面板成长性:★★★★★(五星)(攻击、速度和暴击均为S)

攻击效率:★★★★★(五星)(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绝对地效率发招!)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上一篇:阴阳师业原火贪通关攻略 下一篇:阴阳师鬼女红叶定位分析 鬼女红叶全面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