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超激斗梦境>游戏攻略>

超激斗梦境:诀窍与万能符文的收益量化分析

开始吐槽

  大家好,欢迎来到【超科学的童话镇数学课堂】。

  我是正巧路过的菜鸟,名字什么的无关紧要。

  最近,为了进攻纳吉尔法,小伙伴们已经开始搭配自己的装备和符文,诀窍和万能之类的符文也水涨船高。

  那么,这两个符文的收益到底如何呢?

  在此之前,我们先需要了解游戏内的技能等级和面板的关系。

  趁着小号洗点的机会(-31000金币),我统计了一下所有主动技能的百分比:

  很明显,技能在达到20级以后,提升的幅度是20级前的数倍,而这个倍率会随着技能的学习等级而越来越高,145、150以及觉醒技能的提升倍率达到了可怕的7.4倍。

  PS:buff类技能的幅度并不会改变,21级和20级的提升也是固定值。

  如此看来,越高级的技能,诀窍和万能的收益越高,但是,具体的提升是多少呢?

  首先,我们需要确定20级以后的技能百分比成长是否固定,只要把非凡觉醒下掉一个就清楚了:

  在确定了技能20级以后成长值后,我们可以轻松地算出各个等级的百分比面板,继而对提升进行量化:

  啊咧……技能面板的提升,26级提升到28级,只有14.5%,28级提升到29级,居然低至6%……

  按照角色50%百分比攻击力,无技能伤,吃蓝鹰buff的情况下

  诀窍的5%技能伤提升为2.9%,万能的15攻击力提升为10%,综合提升13%。

  这里稍微忽略了万能所加的1级潜力和被动,因为每个职业需求不一样,提升也不一样,而且被动、潜力和主动不一样,即便超过20级也不会带来飞跃性的提升。

  计算上黄字的提升,也只有17.8%和16.9%。

  作为比较,在超然的稀释下,强攻黑鹰的收益为(1+1.25+0.5)/(1+1.25)=1.222222

  哈哈哈~没想到吧,即便算上黄字,诀窍和万能单挑还不如强攻符文,如果不计算黄字,3级的百分比提升还不如强攻带来的收益。

  随着角色装备越来越好,符文带来的黄字会被稀释,诀窍和万能的实际收益还会进一步降低。

  也许有人会说,光一个例子并不谨慎,那么我们来计算一下嘤嘤之王的两个技能。

  强攻符文对于150和觉醒技能的收益(如果算上今天更新的超然觉醒),收益大约为22%~24%。

  可见对于能够吃到非凡+6级的技能,都是类似的情况,红狗的云刀、铁拳的觉醒这种主力技能,诀窍、万能单独的提升甚至不如强攻符文。

  也许提升最大的,就是20级后提升也为7.4倍的145技能吧。

  简单地计算一下,145的等级收益很高,即便不计算黄字,也能和强攻/终极打一打,当然这时的强攻/终极提升也会高于24%就是了,实际情况还需要自己对比一下。

  这里,我们再比较一下三幻神的最后一个常用技能,旋风腿。因为诀窍和万能的等级也会影响幻影战士的百分比,所以我就一同计算了,虽然也没多少就是了……

  可见也是类似的情况,6个金符文如果不算上黄字的13%提升,连终极旋风腿的收益都无法超越。

  再次声明,这里忽略了万能的1级潜力和1级被动。

  但可以看出,单一个技能的话,诀窍和万能单独的收益不如强攻/终极,在黄字稀释后,甚至两个加起来也会无限地接近紫符文,性价比就更不用说了。

  像云刀红狗、觉醒流铁拳、旋风腿铁拳这种一招鲜吃遍天的职业,完全可以舍弃掉诀窍和万能打3个紫符文,剩下3个换辅助符文,提升更大也省钱。

  对于平民来说,嘤嘤之王甚至可以打6个强攻/终极符文,收益并不会比6个金符文低特别多,当然小技能就拉胯了。

  个人的意见,诀窍万能比较适合的群体:

  1.多技能持续输出型,典型的鹰眼,所有技能一起提升。只要输出技能达到3个左右,终极就打不过来了。

  2.其他符文拉胯,同时槽位够多的人。虽然诀窍万能的收益没想象中那么高,但好歹也有10~20左右的提升……自己看着来吧……

  3.有钱人,不是金的我不要,那就不用继续说下去了。

  总结起来,目前诀窍和万能的高价位,性价比是十分低的,适用的范围有限,要不要打这两个符文,请自行判断。

  那么,今天【超科学的童话镇数学课堂】就到此为止了,如果对于测试结果有什么疑问的话欢迎提出,解散!

  更多内容请关注叶子猪超激斗梦境官方合作专区。

 

找好友拿福利!加入叶子猪超激斗交流群就够了一群(已满)  二群>>  

不管你是找好友开黑还是领福利,在【叶子猪超激斗梦境福利群】里都有,加群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加群号:734639476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