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逆水寒>江湖杂谈>

逆水寒:儒释道三教将于杭州召开首届“爱大宋,心飞翔”大会

  近日,杭州城内好像比往昔更热闹几分。经多方打探,原来是儒、释、道三教将于杭州召开首届切磋大会。

  大会弘扬“爱大宋,心飞翔”主题,倡导文明交流、和谐互鉴,三方掌教已达成共识,约定“混江湖”资料片开启后,每周三在杭州举办一次三教大会,以最和平、优雅的方式,定期决出三教之首。

  全新江湖身份即将到来

  具体怎么个比试法,三教暂未透出风声。但已有按捺不住的三教子弟蠢蠢欲动,试图在大会举办前唇枪舌战一番。他们还拟定了论点,从独门秘技、教学内容、办学环境等角度出发,通过摆事实、讲道理,提前演练三教大战。

  第一回合:独门秘技

  儒门:我们会易容!短时间内,可帮自己或别人随机改变外观、改变名字。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这个技能名字就叫“颜如玉”,可见多读书是多么重要!

  道门:我们更牛逼,我们会算卦!一条开车算一卦,牢关开荒算一卦,花车邂逅算一卦,以诚心致道心,如果算到紫气东来的“天选之人”,就可以好好把握未来(抱大腿)了!

  佛门:阿弥陀佛,我们会念经。不管是执法大队、暗夜猎手,只要想洗心革面,我们就可以提供佛法洗礼,为众生消除业障,一起拥抱爱与和平!

  大家对三教的独门秘技争论未果,决定进入第二回合。

  第二回合:教学内容

  儒门:想考功名?就来儒门!这里遍地学霸,沉迷学习,无法自拔。五年州试,三年模拟,小小科举,不在话下。读书下棋,采风画画,总之就一句话: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啦!

  道门:想到处玩?就选道门!到处游山玩水,明心见性,潇洒自在。登高望远,下海捉鳖,风餐露宿,权当修行。占卜算卦,传道布教,我们也是一句话:好景打眼过,道义在心间!

  佛门:看破红尘?就入佛门!剃三千烦恼丝,斩断尘缘,与世无争。青灯古佛,静思打坐,晨钟暮鼓,用心感悟。佛法玄妙,普度众生,跟我一起念: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大家对三教的教学内容争论未果,决定进入第三回合。

  第三回合:办学环境

  儒门:强烈安利万松书院!苍松掩映,小溪潺潺,遥可望雷峰夕照、宝石流霞,近可听松涛泉流、虫鸟和韵,这么好的环境有助于学习!

  道门:万里江山,皆是道场。边玩边学,事半功倍!莫寻“桃花源”,只要入我道门,深入学习旷达的人生态度,哪里都是“桃花源”!

  佛门:净慈寺环境清幽,远离江湖纷扰,可净化戾气、消除业障,对自己、对江湖,皆是功德。对了,最近我们还新建了一处静云寺,环境也很好,欢迎大家来求佛。

  大家对三教的办学环境争论未果,决定加赛一回合。

  第四回合 大乱斗

  儒门:我们对文化贡献大!

  道门:我们是本土宗教!

  佛门:我们信徒最多!

  儒门:我们有思想!

  道门:我们有内涵!

  佛门:我们有境界!

  儒门:我们能结婚!

  道门:我们也能结婚!

  佛门:我们……告辞!

  告辞!

  所以最后也没争出个所以然来。儒、释、道三教弟子宣告休战,留待6月27日“混江湖”资料片开启,新的江湖身份可以开放体验之后,再由所有自在同门共同参与,争夺“三教之首”的美名吧!

  在儒、释、道三教之外,还有一个神秘的江湖身份,将在“混江湖”之后才会现身江湖。但其实大家早已在“风雅颂”玩法中提前领略过他们的风采,他们就是——“乐师”!逆小寒今天也带来一个视频,大家不妨亲眼看看:当乐师们指尖流转,弹奏出悠扬乐章,舞者就会踩着音符翩翩起舞……

  感谢网易伏羲人工智能实验室的技术支持,让游戏角色不用设定动作、不用调节模型,当乐师弹奏的音乐响起时,即可利用AI技术自动生成与音乐相匹配的舞蹈动作,可理解为每位同门都将拥有自己专属的“舞蹈设计师”,且不同音乐的舞蹈也将互不重样。相信将来大宋导演们可以利用这个技术,完成更多更唯美的作品,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点击加入叶子猪逆水寒玩家群QQ群:711879579。或者打开微信,扫码添加叶小猪好友,回复“14”,叶小猪将拉你进玩家微信群。

      更多逆水寒攻略请关注叶子猪逆水寒专区:http://www.yzz.cn/game/nsh/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