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逆水寒>江湖杂谈>

逆水寒:看看逆水寒的神仙玩家,你们才是江湖的造物主

  自从有了大宋映画,小寒就每天欣赏着各种神仙玩家的电影大作。逆小寒一直觉得,有这么多心灵手巧的神仙玩家,用大宋映画创作出一幅幅鲜活动人的江湖绘卷,是我们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

  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不一样的江湖,而你心的江湖又是什么样子?今天逆小寒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截图圣手@观止 小姐姐,来和我们分享她的江湖绘卷和创作心得。

  大宋映画创作技巧分享会

  大家好,我是观止~

  用逆水寒大宋映画编辑器,无论是做视频还是图片,我都还是一个新手。但是我又非常想把自己的脑洞表达出来,于是就有了捏图的想法。

  白蛇缘起捏图

  最开始只是把视频中的某一帧拿出来进行后期,想做点明信片当抽奖的奖品,后来就开始给别人做一些角色展示。

  过程中认识到了很多喜欢捏图的小可爱,他们给了我很多灵感和脑洞,后来大家也成为了朋友,比如小姨(筱嶷是小姨)、记住我千恩、蹄花(土豆子真好吃)等等。大家应该也在公众号领略过她们的作品,在这里表个白先!

  关于捏图脑洞

  其实脑洞这个东西,只要敢想就会有!

  有的时候是因为一个视频、一本小说、一幅画、甚至一句诗词一首歌,都可以有自己新的想法。

  我本人非常喜欢志怪小说,对于神鬼的一些奇妙的想象,一直都有自己去创作的想法,所以也会做一些偏诡异一些的图片。

  观止作品 灰度系列

  我相信同样一个字,十个人会有十个人的解释。所以我们会不定期举办捏图的主题活动,期待大家不同的想法碰撞在一起,产生更特别的脑洞火花。

  关于捏图教程

  捏一张图一般有两个步骤:

  1、首先是前期在大宋映画中进行编辑

  编辑的内容有场景、人物、人物动作、搭配物件以及天气环境。

  场景:玩过游戏的玩家只能说自己熟悉映画中一大半的地图,因为许多寻路无法到达的世界在编辑器中也能使用,多探索探索能发现很多野趣。此外,我们还可以自己搭建场景,比如给情侣做一个婚房。许多资源利用合理,能创造出来很多不可思议的场景,我就见过一个大佬用木板和花束搭建了一架钢琴。

  观止作品展示 消暑、泽有狐

  人物:人物的服饰、发型、脸型搭配也要合适。关键就是怎么美怎么来,怎么帅怎么来。非常推荐大家尝试一下一些NPC的衣服和发型,会有惊喜!

  观止作品展示 国境四方、魏无羡

  人物动作:大宋映画中有很多预设的动作,但是自己需要的可能没有,这个时候就要用到上下半身动作和骨骼编辑。由于我们是做图片不是视频,所以捏动作相对来说会容易一些。

  这里给一个小建议,将最后要选择的镜头视角先固定好,再依据视角能看到的画面进行捏骨,这样会比较轻松简单一些。

  观止作品展示 胡杨林

  搭配物件:这里就举几个例子:比如可以让角色手中拿着花,或是拿着风筝、拿着食物,也可以是嘴里叼根草等等等。只要是符合自己脑洞的都可以添加。

  观止作品展示 风筝游

  天气环境:这个主要是起渲染作用,下雪下雨打闪电等等,或是起风将衣摆飘起。夕阳或是深夜,不同的环境烘托的氛围也不一样。

  观止作品展示 莫听穿林

  前期的内容做好了,不会PS的小伙伴其实已经可以完成作品。

  后期的工作主要是三个方面:一修、二补、三调。

  修,是指将前期图片中的细节瑕疵修到看不出来。

  补,是指将前期图片中缺少的素材加上,比如人物飘逸的发丝,烘托氛围的落花落叶等等。

  调,是指整体色彩光照,这些前期也可以做,但不一定能达到脑洞中想要的结果,就可以进行进一步的调整。

  最后,捏图的前提是会大宋映画的基础操作,这些基础操作大家都可以在B站搜到教程,多练习多摸索就会啦,请一定要相信自己的手啊!

      点击加入叶子猪逆水寒玩家群QQ群:711879579。或者打开微信,扫码添加叶小猪好友,回复“14”,叶小猪将拉你进玩家微信群。

      更多逆水寒攻略请关注叶子猪逆水寒专区:http://www.yzz.cn/game/nsh/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