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逆水寒>江湖杂谈>

你有多久没有玩过“真正的游戏”了?

  “老王,这周魔兽世界开放8.2版本,新团本开荒缺个奶,赶紧回归啊!”

  “不了不了,这周我还得赶个年中报告,实在是抽不出时间来开荒。老团长,抱歉了。”

  “那等会下班后,一起来局决战平安京?”

  “走起!”

  相信类似的对话,在我们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并不少见。随着智能手机的更新换代,再加上工作与生活压力的渐渐增长。当初那个不通关就不睡觉的开荒壮志,不知何时已被保温杯中泡着的枸杞渐渐消磨;当年烟雾缭乱、人声鼎沸的网吧,也升级换代成高雅干净的网咖;电脑屏幕上跃动的角色,也更变成了手机屏幕里呆板的小人……

  虽然现在手机游戏呈现出了一种“井喷”的态势,游戏类型不断丰富、经典游戏IP积极地开展手游化尝试,玩家也更习惯于随时随地打开手机,跟三五好友切磋一把。但在经历过端游辉煌时代的老玩家们看来,不管手游被制作得有多精致,也再难体会到当年那种开荒、连跪、打倒BOSS的激情了。

  比起电脑所拥有的强大处理器、呈现光影效果更贴切的显卡而言,能够在手游上搭载的游戏细节实在是太少了!而在考虑到时不时就会突然出现的短信电话,我们也无法苛求设计师在移动端上设计一个的花费十几小时才能通关的副本。从某个角度来说,习惯于手游的我们,已经很久没玩过“真正的游戏”了。

  手游有错吗?这个问题并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就便携性而言,手游无疑是满足了玩家随时随地放松一把的冲动,玩家也能选择更舒服的方式来进行一局对战或是刷本。在设计师的精心安排下,自动寻路、一键出装、挂机升级等模式大大地“精致”了玩家们所投入游戏的时间性价比。但从社交价值以及游戏性上来看,手游的快速扩张似乎正在危害着游戏玩家的“正常心态”。

《暗黑破坏神:不朽》发布会

  笔者不禁想起去年暴雪嘉年华上发生的尴尬一幕,当主持人宣布暗黑破坏神手游计划后,迎来的并非暗黑系列粉丝的欢呼声,反而是大量玩家的的怒吼反对:“这是愚人节玩笑吗?”。对于死忠粉来说,他们希望看到的是一款能跟好友上肝上一天的正统暗黑端游续作,而不是手机上“快餐化、碎片化、冷漠化”的手游。

玩家:这是愚人节玩笑吗?

  当然,根据目前玩家市场分析来看,经典端游IP手游化早已成为了业界公认的大趋势,就连良心厂家暴雪都无法免俗,我们玩家除了“呜呼哀哉”之外,似乎也不能做些什么。但是,也总会存在一些逆流而上的网游,尝试着守护端游的最后一篇净土。而打着“最后一款端游”旗号的《逆水寒》,正是这些“傻子游戏”中的一员。

《逆水寒》 网易最后一款端游

  平心而论,《逆水寒》的开局还算不错,以“会呼吸的江湖”作为游戏的最大亮点。模拟真实场景的配音让玩家仿佛置身其中,每一个NPC都能会玩家进行互动,甚至游戏中的一草一木也会因玩家而发生改变。也正是如此细节的刻画,才能让玩家体验到端游魅力,不知不觉地在这片江湖之中沉醉。

玩家可以在逆水寒中放火

  但好景不长,《逆水寒》开放测试仅一年,就在任务负担上引起了玩家抗议。在等级不断开放,玩法愈发不断丰富的情况下,日常任务的繁琐复杂反而成为了玩家的负担。

  当然,这也是各种端游固有的弊病,如何平衡重度玩家和休闲玩家的收益,一直是客户端网游的难点之一。好在这一次,《逆水寒》想到了解决方法。

  在6月27日即将推出的新资料片“混江湖”中,逆水寒策划们针对玩家们所遇到的任务负担,大胆地打破了传统网游“肝”的玩法,在强调休闲娱乐的同时给予玩家更多的游戏收益!

  首先在玩家迫切关注的交子消耗和产出上,逆水寒减负的诚意满满!在新版本提升80级上限后,在心法与技能上的交子消耗近乎与70级时期一致,仅象征性增长3.9%。相对的技能消耗,玩家押镖会比70级时期多获得16.8%的交子产出,切实地解决了大侠们“混江湖”所烦恼的盘缠问题。

神相的心法“惊神”消耗交子示意图

  而装备打造方面,一改之前复杂的打造技巧,平时打出的垃圾装备也可以在NPC唐铸处“变废为宝”。非洲玩家提交一定数量的垃圾装备后可以100%打造出毕业装,欧皇甚至可以一发入魂,消耗一两件垃圾装备即可毕业!在70级阶段已经打造好毕业装的玩家,还可以将装备升级到80级,真正做到了“毕业装”用一辈子。

水泊梁山千人阵营大战

  从水泊梁山千人阵营大战到从零开始的荒野求生,从新团本昆仑虚遗迹的探索再到全新流派竞武玩法的斗技,海量的“休闲性轻玩法”的加入,在不增加游戏负担的前提下,可以让玩家更休闲、更自由体验游戏带来的乐趣。

  或许,也到好好体验一把“真正游戏”的时候了!

      点击加入叶子猪逆水寒玩家群QQ群:711879579。或者打开微信,扫码添加叶小猪好友,回复“14”,叶小猪将拉你进玩家微信群。

      更多逆水寒攻略请关注叶子猪逆水寒专区:http://www.yzz.cn/game/nsh/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