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新诛仙>宠物养成>

梦幻新诛仙:PVE念奴娇有没有必要学噬血?

开始吐槽

  在梦幻新诛仙的四星惊澜剑灵惊涛骇浪改版之后,新灵兽念奴娇就变成了必备首发宝宝,如果想通关的话至少得首发2-3只念奴娇才有机会。

  主动技能的护盾和灵诀高级噬血的对比:

  首先是念奴娇的主动技能,抛开其他加成效果来说,单纯护盾值是造成伤害的25%,而噬血可以吸收造成伤害的35%,所以从数值方面噬血是更占优势的。

  护盾相比于噬血的优势在于不怕溢出,不管自身气血是多少,吸收的护盾值都会是最大数值,而噬血在自身血量健康的情况下效果较差,在自身满血的情况下效果为0。

  噬血优于护盾的地方在于残血同时本回合出手之后受到的伤害较低(不如吸血值和护盾值)的时候,噬血可以直接补充自身气血,而护盾虽然没有破但是回合末就消失了,所以不如噬血来的直接。

  主动技能的护盾和噬血的冲突:

  一般来说,在难度PVE中对面的输出单位速度较低,所以念奴娇出手是先于对面的,所以第一回合噬血技能是没有用处的,而念奴娇本身拥有护盾技能,如果当前回合出手后不受到多次伤害,那么大概率不会损失太多气血,之后回合噬血的效果也不一定体现出来。

  再加上辅助的特技或者加血技能,所以很容易气血溢出,运气不好的话可能整场也触发不了几次噬血。当然,其余没有护盾技能的难度PVE宝宝基本噬血都是必备技能,没有护盾的话噬血的生效概率会高很多。

  有没有必要学习噬血技能?

  一般在词条惊涛骇浪的四星惊澜剑灵中,需要安排两只念奴娇每回合稳定清理对面前排两边的水灵,这个位置的念奴娇就需要伤害稳定清理掉对面水灵的前提下尽可能提高生存能力,建议学习噬血容错率更高。

  如果作为集火其他目标的主力输出,那么不建议学习噬血,多一个技能格子可以多学习一种伤害加成技能,输出最大化。

  尤其是追求速通的时候,还是比较考验念奴娇的爆发伤害,少一个噬血技能多一个输出技能,提高伤害量的同时还可以提升护盾值,有时候触发暴击吸到的护盾值比自身气血上限还高,只要不被摸到多次连护盾都很难破,更别说损失气血了。

  比如剑冢开局杀主的极端打法,有的小伙伴连幽冥卫和酒狂徒都不学习噬血技能(不推荐),全靠符文护命或者保命技能(轮回,重生)赌运气,有时候照样可以站到最后,所以如果热衷于四星剑冢这类超高难度PVE的话,噬血技能的优先级真的没有那么高。

  当然,如果稍微比较咸鱼的玩家,每周只打打剑三,行者建议可以优先选择噬血技能,因为常规难度PVE对输出要求不高,多个噬血不容易死变相节省寿命。

  我是浮世行者,原创不易,各位路过的小伙伴们帮忙点赞关注支持下,万分感谢。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