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逆水寒>江湖杂谈>

手游频出的今天 《逆水寒》依然在坚持“最后一款端游”?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游市场不断扩大,端游的统治地位也早已不复存在。毕竟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占据了人们生活的大部分时间,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让玩家们再难以找到当年那种对游戏的狂热之情。

  其实这种现象并不难理解,与端游制作周期长、投入成本大相比,手游市场的暴利人尽皆知,甚至会有无良厂商选择通过换皮手游的形式展开一轮又一轮的圈钱行动。但不可否认的是,这种换皮上线、刷榜冲量的手游,确实能获得不少的关注和流水。在这样的时代环境下,继续研发高质量端游,无异于是一种高投资低回报的自杀式行为,这就是游戏市场上劣币驱逐良币的典范了。

  对于真正热爱游戏,期待高品质游戏的玩家来说,迎来的只能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曾经伴随着我们长大的国内端游市场,似乎不再有当年繁荣的景象了。

端游已“死”?最后一款端游并不是危言耸听

  《逆水寒》从发布之初就备受瞩目,仅从它斥资四亿、耗时五年的成本来看,这已经是任何手游,甚至绝大多数端游都难以企及的高度了。从立项之初,《逆水寒》就立志打造出一个“可呼吸的江湖”,带给玩家们沉浸式的武侠体验,对于端游核心玩家来说,这算是一个相当有诚意的作品。

  《逆水寒》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一款游戏,对于细节的设计达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你能想象一款MMORPG游戏中,甚至还有冻疮、中暑、卡鱼刺这样真实的设定吗?

  除了精心设计剧情的主线任务外,游戏中的各种附加玩法也是玩家沉浸式体验感的来源之一,可以自由建造住宅庭院、可以沉浸在青楼女子的温柔乡、甚至还可以攻略不同的NPC。一时间,玩家们的目光都聚集在《逆水寒》身上,仿佛端游市场有了一种回光返照的虚幻繁荣。

  但事实上,《逆水寒》的日子并不好过。“最后一款端游”的称号让它获得了更高关注量的同时,也会让它受到更严峻的考验。在《逆水寒》运营的一年时间里,不断的有玩家提出质疑之声,而其中最受关注的两个问题,就是“肝”和“氪”了。终于在今年5月初,PDD因为游戏BUG而直播删号,在整个游戏圈内掀起了轩然大波,也给《逆水寒》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从某种程度上看来,《逆水寒》的命运,确实和它名字中的“逆”字如出一辙。

逆境中的逆水寒,仍在坚守端游的态度

  令人庆幸的是,《逆水寒》项目组面对玩家的种种指责时,并没有选择听而任之或者干脆捂盖子。而是由资深制作人叶弄舟回归,认真听取玩家建议后亲自操刀,非常诚恳的提出“结构性改革”,大刀阔斧的对《逆水寒》进行全面调整。

  针对玩家反馈的“肝”和“氪”的两大痛点,从提高游戏产出与降低游戏消耗两方面着手。一方面,大幅度增加了交子产出渠道,玩家稍微动动手参加各项活动就能领取海量交子,甚至在城里站着聊天也能领到在线时长所奖励的交子。另一方面,日常消耗的降低和减负也是此次调整的重中之重,装备修理、威望、场景传送等消耗进一步降低。一增一减之下,为玩家提供了充足的福利。

  在《逆水寒》一周年新版本之际,推出了一个内容丰富的重磅资料片“混江湖”,这个看上去很不正经的资料片主打轻松休闲,强调体验式的游戏乐趣,给了佛系玩家一片广阔的天地。

为了玩家而坚守,《逆水寒》存在的意义

  手游的便携性和碎片化游玩方式,或许永远是笼罩在端游市场头上的一片阴霾。端游玩家们度日如年,手游厂商们摩拳擦掌,《逆水寒》的坚守绝对是一种勇气,也是一种对端游玩家的承诺。

  无论是日常的服务器优化,还是配合各大节日更新的各种主题,还有今年计划推出的沙盒式阵营对抗PVP玩法。《逆水寒》仍然保持着数十名策划坚守一线岗位,996是常态,加班加到头秃,也保持着每周高质高量的更新维护。而可爱的玩家们,也在逐渐回归,一起用心守护着这片“会呼吸的江湖”。

  是啊,在如此快节奏的今天,端游这一落寞的游戏领域中,还有这么多能继续坚守的人实在是太可贵了,无论是开发组,还是玩家。

      点击加入叶子猪逆水寒玩家群QQ群:711879579。或者打开微信,扫码添加叶小猪好友,回复“14”,叶小猪将拉你进玩家微信群。

      更多逆水寒攻略请关注叶子猪逆水寒专区:http://www.yzz.cn/game/nsh/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