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新诛仙>资讯资讯>

梦幻新诛仙策划面对面:三个方面了解门派平衡

  门派的平衡问题

  问:老生常谈的一个话题,就是门派之间互相平衡,例如南疆在难度挑战玩法的尴尬定位,鬼王加强在实战中的体验还是没有那么好……

  答:门派平衡现在是所有道友都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来回答:

  第一:PVE和PVP的平衡

  这两个平衡它是不太一样的,有一些门派在对抗竞技中表现不错甚至还非常强劲,但高难度挑战玩法中会表现得比较弱势,例如最近推出天帝剑冢。

  我们最终的目标是让高端的挑战玩法和对抗竞技中,各个门派都能达到一个相对的平衡,没有绝对的强弱之分,只有互相的克制和正确的策略。

  第二:门派心法属性差异

  第二个方面是道友提到的门派心法属性差异的问题,我们这边也收到了,回头会针对这方面进一步的思考和研究。

  第三:关于鬼王的调整

  第三个就是刚才道友有提到鬼王天书技能、门派技能调整加强还不够的问题。

  根据当前版本全体道友的实际数据来看,其实鬼王在加强了伤害、提供了类似于天魔的天书技能之后,打开了一些战术空间,鬼王可以通过转为元素输出,叠加上各种增强或削弱元素亲和的能力,演变出很多打法。

  这一届天命之战中,我们观察到鬼王在后面的比赛当中表现确实不够好,但比赛举办时鬼王的调整刚刚出,可能大家还没有摸索出鬼王新打法,会影响鬼王目前的表现。如果下一届天命之战鬼王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改善,我们会进行进一步优化和调整。

  我们的原则是不放弃任何一个门派的体验,因为每一个门派的道友对我们来说都非常重要,非常重要。

  增加解决恩怨的渠道

  问:一个游戏对于很多道友来讲,最吸引人的就是它的PVP系统,现在很多人会提出希望可以增加解决私人恩怨的一些渠道,比如说像是野外PK。

  答:感谢这位道友的提问。首先我们开发组在开发这款游戏时的初衷,确实是希望打造一个轻松有爱的社交氛围,所以我们在很多设计上避免引起道友过度仇恨和争夺,我们欢迎更多道友能玩到一起去,切磋竞技,跟所有人都成为朋友。

  但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我们再怎样想要去打造一个轻松有爱的环境,道友之间肯定仍然会有一些分歧和矛盾,这时候就会有解决恩怨的诉求。

  答:z所以我们这边会继续针对这方面进行开发,大概在春节后的一段时间内,我们会尽快去把类似的一些机制开发完成并上线。

  可以跟道友们大概透露的是,在规划中我们会有一些可以允许进行自由PK的区域,也会有一些相应的代价。(我们)希望各位道友在这个地方的切磋是有仪式感的,也能够去证明自己的实力。

  PK能否加替补名额

  问:想问以后再像天命之战这样的一些跨服的 PK活动当中,是否能够增加替补这样的一个名额,这样阵容的多样性会变得更好,那么整个战局可能打得也会更精彩。

  答:收到道友的反馈,这件事情我们内部确实一直有考虑、有讨论。在顶尖赛事中,如果添加替补选手,确实可以让一个队伍的阵容有更多的战术选择空间,但它同样会带来一个我们比较担心的问题——替补选手的体验可能会不太好。

  对局当中,各位可能还是会派出自己最擅长的5人阵容,这个替补选手如果没有出场机会的话,相对来说游戏体验会比较差。

  不过这位道友刚刚提到了一个我们希望去达到的一个目标——阵容具有多样性、竞技具有更强的策略性和观赏性。我们后续会去研究一些类似的做法,看能不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关于染色系统与少年体型

  问:很多人现在也在提灵兽能不能出一个染色系统,让这个游戏变得更加吸引一些颜控的妹子。这一期出的灵兽颜值很高,可不可以再出一个染色?还有现在我们看到合欢还有天音已经出了少年的体型,那么其它门派会在什么时候放出少年体型呢?

  答:感谢这位道友的提问,刚才提到问题有三个内容点,我都想做一些后续内容的透露。

  第一:关于灵兽

  95级的灵兽我们做了造型上的优化尝试,就目前的反馈来看,确实有给道友带来更好的体验。

  我们后续会努力做得更好,给它们增加更丰富的人设和剧情,让大家对新灵兽的认可度更高。

  第二:染色视频

  第二个是染色功能,后续会围绕着变异灵兽推出染色功能,让变异色有更多可选择空间,正在排期制作中,但这个需要一定的开发时间。

  第三:少年体型

  第三个是少年体型,这一点我们也收到了很多反馈,但受限于当前开发的速度,少年体型可能只会随着我们版本的更替,逐渐放出。

  灵兽的洗髓保底规则

  问:95级灵兽刚刚出来,大家都很关注灵兽的洗髓保底规则是什么样的?宠物保底的时候能不能也保底一下资质。

  答:我们有在官网上进行概率公示,对应的概率及保底规则大家可以前往查阅。

  关于保底资质,我们之前推出了果脯系统,希望借此来缓解洗出了多技能、但是资质没有达标的问题。

  我们确实也不希望看到,各位道友因为运气的原因一直洗不出自己心仪的灵兽,后续我们会去研究一下更多优化方式。

  天芒返场

  问:有一个内测的天芒能不能返场,我们都很喜欢。

  答:这是内测时的绝版挂饰,本着不欺骗用户、和用户坦诚沟通的原则,我们不会进行返场。我们后续会围绕着仙侠感设计更多新挂饰。

  关于[长虹贯日]坐骑符文

  问:想问问[长虹贯日]这类坐骑符文技能在PVE里有用吗?人形怪算人物吗?

  答:这类符文技能仅对人物生效,挑战类玩法中的对战阵容统称为怪物。

  除了以上的解答内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