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怀旧服:大神干货!花间门派攻略分享

  今天给大家带来一片由“吃鱼达人”网友带来的花间门派攻略,如果你对这个门派有兴趣,这篇攻略你不能错过。

  基本思路篇

  1.基础常识

  【噬骨】:混元易伤,每层提升混元伤害2%,由【商阳指】【钟林毓秀】附带,商阳指可附带2层,钟林毓秀可附带1层,多个花间可叠加,一般尽量保持在5层。【三毒】:花间是一个依赖DOT输出的职业,主要的DOT有三种【商阳指】【钟林毓秀】【兰摧玉折】,均为3秒一跳。其中商阳是瞬发,钟林和兰摧需要读条。【爆毒】:使目标身上的持续伤害立即生效。花间有两种爆毒方法:①使用【玉石俱焚】技能命中,会使目标身上的持续伤害立即生效;②配合镇派经脉,【阳明指】命中后有概率使持续伤害立即生效。爆毒是万花输出提升的最主要手段。

  2.基础属性

  剑三的属性分为【基础属性】和【额外加成属性】两种,这两种属性在增益效果的放大过程中是略有不同的。【基础属性】包括:①装备的绿字属性;②体质、力道、身法、元气、根骨的基础加成属性;③宴席、附魔、五彩石、增强类药品、增强类食品、技能效果等提供的绿字加成属性。【额外属性】包括:①心法、镇派技能提供的属性;②阵法、技能提供的百分比属性;③心法、镇派提供的属性额外加成。百分比属性的增益效果遵循以下规律:①攻击力、破防、治疗成效等数字属性,按照自身的对应属性基础数值进行提升,如破防+20%,代表【基础破防】*20%的提升(100→120);②命中、会心率、会心效果等百分比属性,直接增加对应百分比,如命中+1%,直接增加1%的【最终命中率】(95%→96%)。对于万花,基础属性收益为:1元气=2基础攻击力+4额外攻击力(心法被动+镇派)1根骨=10基础内力最大值+0.02基础内功会心等级+0.1基础内功会心效果等级+0.02额外会心等级(镇派)具体到当前的副本环境下,和尚阵提升命中、基础攻击力,并且金刚怒目效果也是按照基础攻击力提升,因此元气属性的收益并没有很多同门以为的那么高。对于本文提及的【吞海流】,在命中不溢出的情况下,优先级为:【攻击】≈【破防】>【会心】≈【命中】>=【元气】>【会效】>【无双】。【命中溢出阈值】命中惩罚根据目标等级而定,具体为:70级100%;71级101%;72级105%;73级110%;74级120%,以上数据均为满buff要求。

  Q:为什么其他大佬的攻略中,命中是最高优先级?

  A:属性收益与具体打法有关,花间目前有两大流派,【玉石流】要求最大化利用玉石的爆毒效果,偏离可能会影响整个循环,故命中要求很高。而对于本文提及的【吞海流】,偏离对我们的影响只是多重复一次技能,不会造成输出循环的崩溃。Q:为什么其他大佬的攻略中,会提到元气优先级很高?

  很多攻略作者没有注意基础攻击与额外攻击的区别,这部分区别在当前版本可能还并不明显,但未来内功增益完善后(如五毒、明教的加入)会显著凸显。Q:为什么无双的优先级很低?

  花间的主输出是持续伤害不会被识破,所以无双需求不高。由于圆桌理论,无双属性与会心属性和命中属性之间存在相互挤压,因此不是很推荐追求高无双。虽然如此,当前版本无双严重溢出,对于某些不带无双的散件,大家且用且珍惜。

  输出手法篇

  花间输出的基本思路可以简单理解为:保持三毒,尽可能多的爆毒,其余时间打【阳明指】。由于有镇派【寒碧】的存在,【阳明指】命中后有概率是目标附带【兰摧玉折】效果,所以实际输出循环中,我们通常只需要保持【商阳指】【钟林毓秀】这两个毒即可,用【阳明指】补【兰摧玉折】,这样可以避免触发【寒碧】刷新【兰摧玉折】致使出现浪费。由于三毒的累计伤害均显著高于【阳明指】,而单【玉石俱焚】的伤害是远低于【阳明指】的,因此诞生了两个主要的输出流派:

  ①【玉石流】

  即最大化利用好玉石的爆发,确保玉石CD好的时候三毒都在,然后【玉石俱焚】爆掉,这需要在玉石CD剩余3秒的时候检查目标的dot,缺钟林补钟林,缺兰摧补兰摧,CD转好了就爆掉。优点是爆发比较高,上限很高,缺点是玉石本身伤害有点低,会拖后腿,并且技能略多,手法略复杂。

  ②【吞海流】

  除开场和【乱洒清荷】开启时的爆发外,其余时刻只用【商阳指】、【钟林毓秀】和【阳明指】,用【阳明指】作为爆毒手段,保持商阳和钟林的前提下无限打阳明。优点是手法简单,输出稳定,缺点是爆发集火比较弱,兰摧比较看脸。本心得针对新手向,推荐使用【吞海流】。镇派如下:

  细节手法

  ①起手阶段手法

  无论是玉石流还是吞海流,起手的手法基本都是固定的:确保不会OT的情况下,读【兰摧】-【商阳】-【钟林】,然后【玉石俱焚】爆掉,然后补【商阳指】【钟林毓秀】确保5层噬骨,之后按照前面提到的两种流派进行输出。为了更好地仇恨控制,推荐【水月】接【兰摧】起手,以充分享受【布散】气劲的效果。

  ②爆发阶段手法

  爆发阶段的开始是以【玉石俱焚】开始的。即使是吞海流,在爆发阶段也可以使用玉石来强制引爆三毒(前提是目标身上仍然带有至少三毒之一)。爆发流程:【玉石俱焚】-【乱洒青荷】-【兰摧玉折】-【钟林毓秀】-【商阳指】-【玉石俱焚】-【钟林毓秀】(此时瞬发消耗完毕)-【商阳指】-【阳明指】,然后继续输出。

  ③水月的使用

  【水月无间】主要有两个作用,一是利用附带的【布散】气劲降低仇恨放置OT,其次是利用镇派实现回蓝的目的。正常循环阶段,水月好了就可以释放。具体流程可表示为:

  秘籍与配装篇

  由于花间是一个以读条为主的职业,因此对于读条长度有着非常苛刻的要求。推荐秘籍如下:

  【钟林毓秀】:减读条读满,1本加持续时间

  【阳明指】:减读条读满,剩余随意,建议减蓝耗,后期蓝量充足可考虑加伤害;

  【商阳指】:持续时间,2本【噬骨】,剩余一本随意;

  【兰摧玉折】:减读条读满,1本加持续时间,剩余随意。

  由于我们仅在开场的时候主动打兰摧,所以兰摧的读条优先级低于其他三个技能。可以用水月兰摧来规避开场的兰摧读条,并且实现减仇恨的目的。装备方面,由于有【鹿门握】【飞雪凝泪】这两个优质护腕,以及【留萍踪】这样一个极品破防散件,推荐采用4+2的配装方案。大概思路有二:

  ①极限破防方案,如下图:

  这套配装的优点是输出稳定,破防达到了接近400点,在命中要求一般、增益充足的场合下极度暴力。②自强命中方案,如下图:

  这套配装采用了镖师武器,命中方面完全可以保证在和尚/气纯阵的情况下达到110%的满额,下限极高,并且可以尝试使用更为复杂的玉石流输出手法。

  以上就是关于花间的全部内容,更多信息,请关注叶子猪剑网3怀旧服官方合作专区。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