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剑网3缘起>焦点关注>

剑网3缘起心情:老玩家分享自己眼中的剑三

  剑网三缘起即将上线,很多玩家都在回味自己当年的感受,下面一位08年开始人坑老玩家分享自己眼中的剑三。

  1.轻功

  这个颇具争论点,包括很多70/80年代后入坑的都是被大轻功惊艳到。50年代是没有大轻功的,所以也有许多没有的乐趣。

  a.扶摇 那时记得好像门派那只能学到扶摇3层(具体几层记不太清了),后续的扶摇都需要随机在各个地图上“偶遇”阳宝哥来习得。所以,当时哪怕在打着5小/4大,世界上听到有人发阳宝哥现身点坐标,都会立即跑出去学习,生怕马上就没了(那时阳宝哥不是固定在某一个位置,也不是一直都在的),这样搜索加运气习来扶摇满层,更有成就感一些,其中很多阳宝哥现身点本身就有些难度才能到达。

  b.跳山 5小绝大部分都能跳山以避免打一些沿路小怪,而且,那是的所谓小怪,其实也蛮强的,一不留神,很容易团灭,所以各个副本都需要熟悉机制的“跳山党”,卡空气墙。当然,大基三一贯优良传统,对待小白/新人都充满包容,会有人愿意教你。我记忆很深的就是4大中的日轮山城,好像是跳山到老二打起,那个真有难度,需要扶摇+2段+蹑云,光滑悬崖上踩点寻求不掉落,等待下一次扶摇CD恢复再爬高。那时可以陪着亲友光跳山就俩小时,也是一种难得体验。所以,苦练跳山是进入副本的硬核门票,而不是现在的装分,dps。

  2.升级

  以前没有直升丸子,50年代统统老老实实剧情升到满级,70年代最后几级可以刷瞿塘峡经验团。所以,以前的老玩家对剧情基本上都很熟悉,每一个配件或背饰后面的故事都能娓娓道来,随着故事的自我代入,也是对老剑三的认同感之一。升级路上的一些任务需要组队完成,更加能有相逢于斯,相忘于江湖的成长感觉。我记得你穿布衣拿铁剑的初时,你记得我轻功没练到家,爬不上楼的捉急丑态:),而不是一经见面已然鲜衣怒马,意气风发。

  3.副本

  50年代没有团本,5小4大就已经刷的不亦乐乎。依稀记得为了风雨稻香村出一把贪狼刀就能让人津津乐道。然后看着紫色武器让人眼馋羡慕。很多亲友屡刷不出紫兵器,转而去刷声望换一把商会紫武,也会满足地喜滋滋。那时的副本入门几乎没有啥条件,无论小白与否,打没打过,都会有热血陪你不厌其烦一遍一遍地教。如果硬要说副本入门条件,那么亲友第一,跳山第二,了解打法第三。而且经常一起下本的亲友,阵法加成更高。

  70年代刚开团本刚开始也不错,那会儿还没有金团这一说,最早的DKP团也能让那让许多人都跟着团老老实实待命或者打本。70年代初期,在没有一键宏的年代,更多拼的是对门派技能和CD的熟悉,或是对键盘设置的便利,所以那会很多dps大神的键位设置也是竞相学习的一部分。

  4.修为

  好像是70初期,经脉系统初现,修为自然成了每个人都迫切需要。两件事记忆尤深:

  a.每天7点门派打坐,那时几乎就是整个门派的大型茶话会,各种江湖俊彦都会齐聚门派,或高谈阔论,或插科打诨,或交流心得,或八卦隔壁,最有意思就是边打坐边吹牛打屁。

  B.“通你妹”,稍微老点的玩家都知道这三个字代表啥意思,如果你能上世界,整个世界频道都是羡慕的“通你妹”打出,别提有多自豪了!

 

  不得不说,剑网三缘起在很多玩家眼中确实是情怀满满,大家记忆中的剑网三缘起又是怎样呢?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