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逆水寒>江湖杂谈>

逆水寒:地球上智商最高的一群华人科学家决定在逆水寒里开个会

  【前言:第五届“天下第一”跨服比武大会将延期至九月举办,比赛将前所未来地采用【玩家定策略,AI来操作】的对抗模式,本文将深入讲解个中原由】

  经过最近这一年的贸易战和抗疫战等种种乱象,我想各位同门都明白了一个道理:

  这个世界,终究还是以民族血统、文化认同来进行划分的。

  无论我们自己心态多么平和开放,但依然难敌外界的偏见与敌意。

  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认同与尊重,中华民族在以后世界上的位置,还得通过我们自己的创新与进取来获得。

  说到这里,玩家老爷们可能已经觉得很奇怪了!

  “小寒你一个游戏博主今天在胡言乱语些什么呀?”

  今天,主要是想跟大家来说说:

  地球上智商最高的一群华人科学家决定在逆水寒里开个会!

  这个会,叫“国际分布式人工智能会议”,是一个由全世界顶尖的华人AI科学家一起创办的联席行会,旨在联合全世界华人科学家的力量,一起合力研究人工智能技术。

  就职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华人科学家安波教授与国内知名青年科学家俞扬、 郝建业、唐平中等共同组织发起会议。他们在人工智能领域内得到了相当地影响力和专业认可,其中不乏在斯坦福、哈佛等欧美全球顶级高校学成归来的行业领跑科学家。会议的主要发起人安波教授还被IEEE Intelligent Systems 杂志的评选为全球十大最具抱负的 AI 青年科学家之一。

  首届会议去年在北京举办,邀请到了许多顶级 AI 领域科学家来做演讲和报告,包括唯一一个获得过图灵奖(AI领域的诺贝尔奖)的华人科学家姚期智教授。

  图灵奖得主“姚期智教授”

  今年是国际分布式人工智能会议的第二个年头,特邀报告请到了图灵奖得主John Hopcroft、杨强教授等国际著名教授。由于目前疫情的关系,大家见面不易,于是大会组委会决定:

  在《逆水寒》里完成这次年度会议。

  而逆水寒将为本次会议提供技术支持,通过在游戏内创建一个虚拟可视频连线的会议场景,让所有参会的学术界大牛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沉浸式的线上会议!

  游戏内会议场景

  10月下旬,这个会议就在在会呼吸的江湖中举办,但为了维护会议纪律,除了参会科学家与研究员们,我们无法让普通玩家进入会议场景。不过大家届时可以在直播平台上观看直播。

  可是,为什么会选择在逆水寒里举办呢?

  那是因为,作为玩家人数众多的热门游戏,逆水寒也有幸为这个学术会议出了一份力。

  AI技术,目前全世界都还在探索研究之中。

  大家可以把现在的AI想象出一个婴儿,AI技术的最终目的是得到一个可以像人一样思考并行动的机器。

  为了达到目的,这个婴儿需要老师。

  教导AI的过程,也就是“机器学习”的过程,机器学习和人类学习类似,它需要接触到更多老师,从中学习出有用的知识,茁壮成长

  所以,通过在《逆水寒》中装载实验性的AI功能,每一位玩家都或多或少地参与了其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大家一定已经想到了论武玩法里的武痴,没错!你每次去和武痴打一架,武痴都在学习你的操作模式与战斗思路!

  目前在游戏AI项目中有密切合作的专家,包括南京大学lamda实验室俞扬教授,他主持和参加了多项国家级课题研究,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973项目课题、首批国防科技创新项目课题等,因杰出的研究成果,俞扬教授也入选了 2018 年度国际“人工智能10大新星”。

  此外,还有曾经合作过的天津大学郝建业教授,目前是国内多智能体方向研究的领军人物之一。此前一起合作研究的动作语义网络和离散动作参数化等技术不但在 AI 顶会发表了论文,并在逆水寒的武痴和跨服比武的AI训练中取得了实际的效果。

  你和武痴交手越多,AI就越了解你,科学家们就可能越早制造出人形自走战斗机甲(注意,这不是开玩笑)。

  为了收集更多更复杂的真人教学样本,我们即将在流派竞武武痴的基础上,再开启人工智能论战江湖,还将有额外福利鼓励大家参与!

  并且,我们将在九月份举办的第五届“天下第一”跨服比武大会上,启用前所未有的【玩家定策略,AI来操作】对抗竞技模式。

  改变,总是需要很大勇气,并且可能带来争议。

  但中华民族绵绵五千年传承至今,靠的就是一个变字。历史已经反复证明:在新的技术面前,只有“主动求变”,和“被迫改变”两条道路可走。

  技术这个东西,是生产力,更是武器。

  而在文明冲突中,即需要生产力做后盾,更需要武器做前驱。

  两千年前,我们的祖先大汉帝国北驱匈奴,威震西域,依靠的是生铁冶炼和炒钢技术带来的碾压级环首刀。

  五百年前,来自欧洲的三桅帆船开始侵扰中国海岸,依靠的是更精良的板甲与燧发枪。

  而在下一次可能到来的对抗里,大家较量的重点,很有可能,就是人工智能技术。

  美国波士顿动力公司的人工智能机械

  已经能够负载武器进行全地形长途奔袭

      点击加入叶子猪逆水寒玩家群QQ群:711879579。或者打开微信,扫码添加叶小猪好友,回复“14”,叶小猪将拉你进玩家微信群。

      更多逆水寒攻略请关注叶子猪逆水寒专区:http://www.yzz.cn/game/nsh/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