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逆水寒>江湖杂谈>

逆水寒:为了弄清大宋朝到底过不过国庆节,逆小寒冒死去翻了圣旨

  这几天很多玩家朋友问我:

  “咱们大宋朝怎么过国庆节啊?”

  一时之间把我逆小寒给难倒了,这题师父真没教过啊。

  为了搞清楚大宋过不过国庆,我们先看看大宋到底是哪一天建立的。

  后周显德七年正月,大年初一这天,汴京城里疯传说契丹人马上要打过来了,于是后周小皇帝派了殿前都点检赵匡胤领军去应战,老赵磨磨唧唧,到大年初三才走到京郊的陈桥驿,跟帮会里兄弟们一商量:干脆我来做这个龙首好了。

  于是黄袍加身,被兄弟们拥立为皇帝。御驾回京。

  大年初四一大早就赶回了京城,当天小皇帝自觉退位禅让,于是北宋就正式成立了。

  那么大宋人民会在这两天欢庆建国吗?

  答案是不,不但全国人民不庆祝,皇上还非常忌讳大家提到建国的事,毕竟逼人家退位禅位,怎么说也是个“黑历史”。

  那么意思是咱们大宋朝就没有国庆节了吗?

  其实是有的,但不叫国庆节,叫“千秋节”!

  千秋节,就是取千秋万岁之意,这个节是唐玄宗发明的。

  / 唐玄宗:的确是我发明的 /

  听名字很厉害,但实际上就是皇上的生日,全国人民祝皇上生日快乐。

  在我们封建社会大宋朝,皇帝等于国家,皇帝的生辰,自然也等同于国庆咯。

  千秋节这天汴京城一派歌舞升平,衙门把京城周围所有花店里的鲜花全买下来,把街市上打扮得绚丽多彩,不比我们现在的阵仗小。小姐姐们想上街逛街,那一律不准穿黑白两色的衣服,必须给我把五颜六色红橙黄绿的小裙子穿上才准出门,不然要抓到衙门问罪。

  而且为了显示皇帝的仁慈,严令不允许民间屠宰,官府这段时间也不处决犯人,甚至有的地方连刑事案件也不审理,总之就是确保一个:只允许有喜事,不允许搞不吉利的。

  那么问题来啦,我们《逆水寒》的时代里千秋节是哪一天呢?

  剧情党都知道,我们游戏中的江湖处于大宋宣和年间,金銮殿上坐着的是大书法家宋徽宗赵佶。

  / 当然在游戏中,大家也许更熟悉他的另一个身份 /

  赵佶出生于元丰五年农历五月初五(公元1082年6月7日)。

  所以我们江湖里的国庆节就是五月初五吗?

  并不是!

  徽宗皇帝是个狂热的道教信徒,算命的道士跟他说“五月初五是个恶日”,非常不吉利!

  于是皇上就下了圣旨:

  奉天承运 皇帝诏曰:把我的生日改成十月初十。

  并且把十月初十这一天,改名叫“天宁节”,大概是取天子安宁之意。

  所以讲到这里就算破案了,在《逆水寒》会呼吸的江湖里,严格意义上的“国庆节”应该是十月初十(今年对应11月6日)。

  到了这一天,全国各地都要给皇上送生日礼物,各种奇珍异宝、山珍海味就肩挑船载地往汴京来了,这些运送皇上生日礼物的快递队伍,就叫做“生辰纲”。

  从此,抢劫生辰纲就成了大宋朝门槛最低风险最高的通向财务自由的捷径了。

  / 是的没错,就是那个生辰纲 /

  在今年天宁节到来前,《逆水寒》也将推出跨服押/劫镖的“生辰纲”玩法,是一夜暴富还是翻车破产,还请各路大侠前来一试。

      点击加入叶子猪逆水寒玩家群QQ群:711879579。或者打开微信,扫码添加叶小猪好友,回复“14”,叶小猪将拉你进玩家微信群。

      更多逆水寒攻略请关注叶子猪逆水寒专区:http://www.yzz.cn/game/nsh/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