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逆水寒>江湖杂谈>

同样是在大宋江湖里混,为何我只能礼佛问道?

  不知不觉,《逆水寒》已经开放测试一年。不知道是哪位老哥定下的规矩,游戏每过一周年,就要出个新资料片,更新玩法的同时,还要发福利回馈玩家。6月27日,《逆水寒》的新资料片“混江湖”也如期而至。

  作为《逆水寒》众多玩家中最普通的一员,我只是一个不氪金、不爆肝、不搬砖的咸鱼,唯一的爱好就是在江湖中“碰瓷”小姐姐。

  除此之外,我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那就是“和尚”,至于原因嘛,则要从9个月前说起。当初当初拉我入坑的,是一位名叫“老王”帅气的小哥哥,长得帅不帅不知道,反正声音是很有磁性。但就是这么一个大老爷们,为了图省事竟然直接玩了一个素问,还说什么“打打杀杀的不符合自己心性,挂在别人身上看风景就好。”

  结果没想到,一玩就玩出事了!明明大家在生活中都是大老爷们,结果天天在游戏里“搂搂抱抱”,成何体统?去年9月,结婚系统刚上线的时候,他居然还眼红别人十里红妆秀恩爱,非要拉着我去成亲。

  在团本缺奶的“大义”面前,我差点就屈服在老王的“淫威”下,结束了自己这二十多年美好的单身生活。这里必须要表扬一下策划赵二狗,在结婚系统上线的同时,给力地推出了出家玩法。就趁着老王上线前五分钟,我赶紧跑去净慈寺找了方丈。

  我:“大师,我万念俱灰,这是我全部家当五万铜钱,赶紧给我剃度吧!”

  方丈:“老衲掐指一算,你只能当250天和尚的”

  我:“为什么只能当250天?”

  方丈:“吃住一天二百文,施主这五万铜钱自然只够250天的。”

  我:“……”

  就这样,我便在方丈的剃度下,正式出家开始修行了。还收获了一群可爱的师兄、师弟…和师姐、师妹?

  而我在方丈的带领下,也开启了早上6点起来敲钟、7点扫地、8点挑水、9点扫地、10点做早课、11点扫地的修行之旅。

  对于我这种喜欢撩小姐姐的人来说,当和尚的日子每一分钟都是煎熬。但好在每日扫地的过程中,我武功修为也在逐渐精进,看来武侠小说对于隐藏大BOSS“扫地僧”的说法诚不欺我!

  恰逢新版本开放之际,听说新开放了道家、儒家两种新的江湖身份,与只能孤独终老的佛门相比,岂不是更加快乐?为了下山探查一番,我在寺中找到了方丈。

  我:“弟子已经扫了全寺上下一共九九八十一次了,能否下山化缘,普度众生?”

  方丈:“六根不净,心中恶疾务必扫清!”

  我:“方丈,这是弟子用佛性值换来的最新款天竺袈裟,您看……”

  方丈:“风动,幡动,是仁者心动!”

  我:“我在扫地这大半年,又攒下了五万铜钱,正好这……”

  方丈:“下山路滑,注意慢行!”

  就在下山之后,我终于发现了一个十分关键的问题!虽然听说小姐姐们都对于亮晶晶的东西难以抵挡,但应该不包括我头顶上那颗明晃晃的光头吧?我一定得找人换个发型去!

  听说最近江湖中出现了一群神秘的美容师,自称为儒门弟子,专研《零基础剃光头》《手把手教你毁容》《一剪没》等书,可帮自己或别人随机改变外观,甚至在高级儒门弟子手下,都能将别人的名字都给改了!还有一个神奇的荣华阁,竟然可以改变人的体型?我得找前面路边摆摊的那个道士给我算算,哪里可以找得到他们。

  道士:“算命,十元一次,你算什么东西。”

  我:“你仿佛在骂我,我还没有证据。”

  道士:“贫道观施主印堂发黑,怕是命途多舛”

  我:“你还是说点我不知道的吧。”

  道士长叹一句:“天机不可泄露。”

  然后只见他指指天,指指地,指指自己的眼睛,又在我脑后敲了三下。

  我:“大师,你是想说天大地大,一切命数尽在你眼中,我卯时三刻出门就能寻到有缘人?”

  道士:“不是,我只想说全天下都就你这颗光头最晃眼,还不快走,影响我做生意了!”

  这群江湖道士除了到处游山玩水,明心见性有些优势之外。算卦的能力真就一般般,居然不知道我到底要算什么?哎不对,我背后咋被贴了一个纸条呢?

  “没钱别来算卦,光头太晃眼睛了!”

  “卧槽,这么准,一眼就算出了我没钱!”

  看来这些在江湖中刚兴起的道士们也不是好惹的。算了,我还是先在茫茫人海中找下半年前要跟我结婚的老王,跟他借点钱去还俗吧。

  万万没想到,我最终在游戏找到老王的时候,他竟然玩着新职业男素问,仙气飘飘的他还在风雅颂的玩法中开启了属于他的第二身份,凭借着天生的好嗓子成为了大宋第一司乐,依翠偎红好不风流,早已忘记了当初我们一同立下的婚约。而我却只能在他们身边默默扫地,一文一文攒着自己还俗的香油钱。

  也许,在半年前,我就该和老王成亲的!唉,同样是在大宋江湖里混,为何我只能礼佛问道?

      点击加入叶子猪逆水寒玩家群QQ群:711879579。或者打开微信,扫码添加叶小猪好友,回复“14”,叶小猪将拉你进玩家微信群。

      更多逆水寒攻略请关注叶子猪逆水寒专区:http://www.yzz.cn/game/nsh/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