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逆水寒>江湖杂谈>

通过游戏品味历史厚重感?这也是游戏的一种魅力!

  虽然在许多人眼中,游戏已经逐渐摆脱了“网瘾毒品”这样鄙视意味浓郁的负面标签,但那些热爱游戏小伙伴的身上依然会背负着“不务正业”的偏见。难道游戏除了放松玩家心灵之外,真就不会存在一些附加价值吗?

失火的巴黎圣母院

  从今天4月份巴黎圣母院失火事件来看,当卡西莫多失去了他的钟楼,法国政府对于重建圣母院一筹莫展之际,反而是知名游戏大厂育碧携带着旗下的《刺客信条大革命》站了出来。为重建巴黎圣母院送上一份大礼——刺客信条建模时,设计师花费两年实地考察后留下的1:1高精度3D图像资料,为重建指明了方向。

刺客信条中的巴黎圣母院

  而育碧出色的游戏建模更为人们在虚拟世界中提供了一片可以重临圣母院的静土。古老的建筑在现实之中遭遇天灾人祸不复存在,但它们却能在游戏中成为永恒,将厚重的历史沧桑感以一种生动直观的表现形式传递给每一个体验过游戏作品的玩家。

  当然在育碧设计师对于巴黎圣母院的还原,大多数还属于有迹可循的,毕竟游戏发行在巴黎圣母院被毁之前嘛。与刺客信条相对比,玩家在我的世界游戏中,对于圆明园的还原更加难得一些。数十中国玩家一点点地通过史料进行考证,在属于自己的服务器之中,操作游戏角色凭借一砖一瓦的加工,让这个中国园林巅峰之作重现于虚拟网络之中,让这些如诗如画的山水美景再一次地惊艳全球!光就这一点来看游戏已经承担起了传承历史文化的意义。

  谈起传承历史文化这个价值维度,作为央视点名表扬的网游,逆水寒无疑已经走在了国产游戏的前列。通过在游戏中对于北宋人文与风俗的精雕细琢,为玩家们展现出了一副鲜活的“清明上河图”,让人切实感受到“会呼吸”的历史风貌。

西江千户苗寨在《逆水寒》中得到还原

  最近逆水寒的策划们更是干成了一件大事!将我们珍贵的苗寨文化原汁原味地搬到了游戏地图之内,全景式地为玩家揭开猫文化神秘且瑰丽的面纱,而且还准备在游戏之中上线一比一复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苗绣服装,以更轻松生动的方式保护好正在消逝的少数民族文化传承。

  现在的游戏已经渐渐从当初的“好玩”属性得到了升华,或许正是这些充满历史厚重感的设定,才会铸就电子游戏更加光明的未来吧。

      点击加入叶子猪逆水寒玩家群QQ群:711879579。或者打开微信,扫码添加叶小猪好友,回复“14”,叶小猪将拉你进玩家微信群。

      更多逆水寒攻略请关注叶子猪逆水寒专区:http://www.yzz.cn/game/nsh/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