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逆水寒>江湖杂谈>

逆水寒为啥“唐家三少”总把忠肝义胆挂嘴边?今天就给大家8得明明白白

  踏入江湖近一年,想必大家和“唐家三少”(唐铸、唐锻、唐大铸)已经很熟了。但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他们总把“忠肝义胆之人”挂在嘴边呢?  

  “我打的兵器,只卖与忠肝义胆之人”

  逆小寒打听到好些内幕,这就从大家颇为关心的几个问题来好好讲讲。

  1、口头禅“我打的兵器,只卖与忠肝义胆之人”是从哪来的?

  故事得从唐家往上几辈说起。唐家原先其实不姓唐,而是粤南“黑面蔡家”后裔,蔡家以打铁铸器闻名于世,有“兵器大王”之称。那时的蔡氏族人,喜欢在锻造兵器时用一些小手段,像掩人耳目的机括、奇巧、诡谲之术,甚至淬毒,所以也被认为非正道中人。

  如果是现在,“从不给暗器淬毒”的无情大师兄一定是第一个站出来diss“黑面蔡家”的人。但早在几百年前,就已经有新思想、新觉悟的蔡家青年站了出来,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这种暗黑打铁法的不满。他们就是“唐家三少”的太太太爷爷们,蔡牧归、蔡铁成兄弟。 

  蔡牧归、蔡铁成兄弟到杭州隐居

  不屑在武器上淬毒,以阴险方法害人,所以他们离开家族,去了杭州龙井村,改名换姓成家立业,一辈子清清白白打铁。

  不愿自己打出的武器,落入歹人手中助纣为虐,所以他们每铸一柄剑,都要细细考验眼前人,唯真正的“忠肝义胆”者,才能放心将武器交付。

  几百年过去,唐家传到了第四代,和血缘一同传承下来的,便是这句祖训。

  “我打的兵器,只卖与忠肝义胆之人。”

  2、唐铸和唐锻到底是不是失散多年的兄弟? 

  "为什么每个汴京回来的人,都说我有个失散的兄弟?"

  今天可以公布正确答案了:他们的确是亲兄弟,但并不算失散,只是多年没有联系而已。

  前面说到,唐牧归唐铁成在杭州住了几年,后唐牧归又出去游历山河,最后在三清山定居,而唐铁成则一直待在杭州,传到第四代,也就是唐铸唐锻这一代,他们的父亲怕兄弟俩在一座城市,将来职业发展不好,于是安排俩人抓阄,选一个儿子出去闯。

  瘦弱清秀一些的弟弟唐锻抓到了杭州,留在父辈身边继承家产。

  强壮一些的哥哥唐铸抓到了汴京,独自去京城白手起家创业。 

  唐铸在汴京独自打拼

  唐铸心里多少是有点委屈的,所以他埋头苦干,为自己挣得了名气和地位,但也很多年不再和家里来往。

  3、唐大铸和他们是什么关系?为什么唐大铸不会打兵器?

  唐大铸是唐牧归那一脉的第四代,住在三清山,和唐铸唐锻算是远方亲戚。巧合的是,唐大铸本名也叫唐铸,一次听人家说“汴京有个唐铸打铁一绝”,当时就不服气了,不仅要去找人家比试打铁,更要和对方抢名字! 

  唐大铸一脉住在三清山

  比赛的结果是,唐铸打出了泛紫光的武器,唐大铸在三清山打惯了农具,打出了泛红光的锄头。唐铸谦让称“紫装备好找,红锄头难得,感谢老哥给上了一课”,所以算唐大铸赢。但算命的说自己改名会影响命数,且唐大铸年纪长,就在名字中间加个“大”字,也挺合适。

  就这样,唐大铸和唐铸的姓名风波完美收场。此后唐大铸时常给三清山们讲述在汴京的所见所闻,虽然细节有所夸大,以至于大家都不把他当回事,但他也算是真的在汴京走过一遭了。

  本周四更新后,大家就可以在游戏中看到“唐家三少”的全新形象了,更强壮一些的唐铸,更清秀一些的唐锻,和更年长一些的唐大铸。今天给大家讲了唐铸家几代家史的部分818,还有更多更多曲折离奇的家族故事没有讲完,欢迎大家去游戏里亲自问问他们。

  这个江湖中,其实还有许多NPC也拥有各自的人生际遇,开发组还将继续深入挖掘,塑造更多有血有肉有灵魂的人物形象。我们精心呵护的大宋江湖,未来将注入更生猛鲜活的生命力,敬请期待吧!

      点击加入叶子猪逆水寒玩家群QQ群:711879579。或者打开微信,扫码添加叶小猪好友,回复“14”,叶小猪将拉你进玩家微信群。

      更多逆水寒攻略请关注叶子猪逆水寒专区:http://www.yzz.cn/game/nsh/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