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水寒元素伤害有用吗?元素伤害比率测试分享

  这次选取了试炼峰试炼二里的小胖,主要是因为在这个试炼里属性可调,而且技能CD减少,相比于木桩比较方便。

  技能选取了百裂千击,主要是这个技能高达12段攻击,可以在短时间内取很多的样本。

  问题也由此产生,小胖有没有防御?元素抗性?气盾?

  不过在测试中的情况看下来,小胖的这3项属性处于一个非常低的值,在不推导详细公式的情况下,可以忽略不计。

  首先在外攻攻击2623-3826,血伤害259(心法自带)的情况下:

  技能伤害每段1080-1428+75,进阶之后有12%的加成,可以轻易算出输出期望值是1488

  然后对小胖进行惨无人道的30次百裂千击,共计30*12次刀,总伤害55.75w

  平均每次伤害1549点,在这里高于技能伤害较多的原因主要是会心。

  让我们把会心的输出期望也算上,1488*(1+18%*50%)=1621点

  其中18%是此技能的会心值,50%是额外会心伤害。

  这个式子的意思就是平均有18%的攻击造成了50%的额外伤害相信大部分人都理解。

  但是1621是高于平均伤害的,这也验证了小胖有较低的防御(抗性、气盾)。

  第二次在外攻攻击2623-3826,血伤害759(心法259+500)的情况下:

  技能伤害期望值(算会心)是1798点/刀

  图中实际伤害为1727点/刀,低于期望的1798点。

  经过两次测试可以发现,实际伤害低于期望值72、71点。

  我们姑且可以认为,小胖的低防御降低了一部分外攻伤害。

  而元素伤害在目前的测试中并没有受到防御的影响。

  所以我们可以大胆预测,元素伤害将在以后防御逐渐增高的版本体现出应有的价值。

  不过有的人可能会问假如他元素抗性高会怎么样?元素抗性和元素伤害的计算公式如何?

  答:低防高元素的怪照样是一顿锤,因为大部分伤害是外功/内攻伤害。什么?你说高防高元素抗性的怪怎么办?充钱啊!

  第二步我们计算一下元素伤害的收益:

  因为秒伤测试过于复杂且随机性较大这次我们就直接从面板上下手。

      点击加入叶子猪逆水寒玩家群QQ群:711879579。或者打开微信,扫码添加叶小猪好友,回复“14”,叶小猪将拉你进玩家微信群。

      更多逆水寒攻略请关注叶子猪逆水寒专区:http://www.yzz.cn/game/nsh/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