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怀旧服:「日月明尊」赛季全门派首轮武学调整

  《剑网3缘起》「日月明尊」全门派首轮武学调整将于3月16日抢先上线体服,调整详情如下↓↓↓

  本轮武学调整并非最终上线版本,测试期间或将根据各门派秘境及竞技表现再次进行调整;欢迎大家参与体验后,在体服内点击【Shift+H】反馈体验感受及更多建议。

  ◎ 全门派武学技能调整

  ◎ 天策

  #​​​​​​​​调整方向:

  ​傲血战意: 调整了傲血战意部分属性加成的结构,配装会更加灵活;同时提供了手动输出的途径,PVE循环将有更多选择。

  ​铁牢律: 增加群拉招式,加强群拉能力。

  1、天策武学招式

  ◎虎牙令套路招式【撼如雷】(使周围队友基础外功攻击提高5%,气血最大值提高2%,持续30分钟。使自身获得“烈雷”效果,“烈雷”效果期间自身基础外功攻击提高10%,外功会心几率提高20%,持续10秒。)

  调整为:使周围队友基础外功攻击提高5%,气血最大值提高2%,持续30分钟。使自身获得“烈雷”效果,“烈雷”效果期间自身基础外功攻击提高10%,外功会心几率提高10%,外功会心效果提高20%,持续10秒。

  ◎新增奔雷枪术套路招式【渊】(冲刺到友方目标身边,为其承受1次伤害,并使自身对非侠士目标伤害提高10%,持续20秒。)

  2、斩绝镇派

  ◎第二层镇派【神勇】(“龙牙”会心几率提高2.5%/5%,会心伤害提高5%/10%,命中目标后可使自身获得“龙魂”气劲,外功基础攻击力提高4%/8%,外功会心几率提高1%/2%,持续20秒,最多叠加5层。同时“龙牙”会心后有50%几率重置“龙吟”的调息时间。)

  调整为:“龙牙”会心几率提高2.5%/5%,会心伤害提高5%/10%,命中目标后可使自身获得“龙魂”气劲,外功基础攻击力提高4%/8%,外功破防等级提高2%/4%,持续20秒,最多叠加5层。同时“龙牙”会心后有50%几率重置“龙吟”的调息时间。)

  3、封魂镇派

  ◎移除第六层镇派主动招式【渊】(解除自身所有移动限制(击倒除外),冲刺到友方目标身边,为其承受3次伤害,并使自身外功基础攻击力提高100%,使自身攻击造成额外100%的威胁,持续10秒。)

  ◎新增第六层镇派主动招式【出云】(强制周围10尺最多5个目标对你发起攻击,并造成大量威胁,每命中一个目标则使自身外功防御等级提高5%)调息时间45秒


  ◎ 藏剑

  ​​​​​​​​#调整方向:加强了轻剑状态下的控制效果以及爆发伤害能力,并降低了部分伤害;调整“云栖松”效果的覆盖率,施展更灵活。

  1、藏剑武学招式

  ◎西子情套路招式【云栖松】(藏剑山庄独门身法,使自身闪避几率提高60%,持续20秒,同时招架等级提高737点,拆招值提高2016点,持续5秒。)

  调整为:藏剑山庄独门身法,使自身闪避几率提高60%,持续10秒,同时招架等级提高737点,拆招值提高2016点,持续5秒,调息时间由120秒调整为75秒。

  ◎君子风套路招式【断潮】招式伤害降低15%。

  2、行舟镇派

  ◎第三层镇派主动招式【踏雪寻梅】招式伤害降低15%。

  ◎第四层镇派【泉韵】(泉凝月调息时间降低20秒。)

  调整为:“峰插云景”命中目标后,则5秒内下一个“鹤归孤山”命中该目标时眩晕效果变为击倒效果。

  ◎第五层镇派【气爽】(泉凝月的吸收量提高20%。)

  调整为:“玉泉鱼跃”使路径上的侠士目标受到的下一次外功伤害提高10%,最多叠加至30%。


  ◎ 七秀

  ​​​​​​​​#调整方向:

  ​冰心诀: 移除封外功效果,提高爆发及控制能力。

  ​云裳心经: 提高爆发治疗招式施展频率,增强群体治疗效果,提高减伤及解免控的覆盖率。

  1、七秀武学招式

  ◎剑器浑脱套路招式【邻里曲】(使“龙池乐”、“蝶弄足”的调息时间重置。)

  调整为:使“龙池乐”、“天地低昂”、“蝶弄足”、“鹊踏枝”的调息时间重置。

  ◎霓裳羽衣套路招式【左旋右转】招式治疗效果提高5%,内力消耗降低10%。

  ◎移除剑器浑脱套路招式【邻里曲】秘籍《剑器浑脱·邻里曲》人偶图残页(使“天地低昂”重置。)

  ◎移除剑器浑脱套路招式【邻里曲】秘籍《剑器浑脱·邻里曲》人偶图断篇(使“鹊踏枝”重置。)

  2、拥雪镇派

  ◎第六层镇派【化骨】(“剑破虚空”命中目标会使目标无法施展外功招式,持续3秒。)

  调整为:“剑破虚空”命中15尺内的目标,雷电将残留2秒,每0.5秒对目标造成一次阴性内功伤害,双方距离超过15尺则雷电消失。

  ◎新增第五层镇派【镜花】(“雷霆震怒”调息时间降低为30秒,持续时间降低至5秒。)

  ◎新增第五层镇派【灼桃】(“绛唇珠袖”定身时间提高1秒,持续期间受到的伤害超过目标最大血量25%,则会使定身效果立刻生效。)

  3、蝶舞镇派

  ◎第六层镇派主动招式【屈柘枝】调息时间降低60秒。

  ◎新增第五层镇派【晚晴】(施展“邻里曲”时,若“龙池乐”“天地低昂”“蝶弄足”“鹊踏枝”均在调息中,则“邻里曲”返还120秒调息时间。)

  ◎新增第六层镇派【月白】(“王母挥袂”命中有自身“天地低昂”效果的目标,则延长“天地低昂”3秒持续时间。)


  ◎ 五毒

  #​​​​​​​​调整方向:

  ​毒经: 增强控制能力,提高爆发伤害,增强持续性伤害压制效果。

  ​补天诀: 增强爆发治疗能力,提高百分比治疗效果频率。

  1、百蛊镇派

  ◎第三层镇派主动招式【幻蛊】调息时间降低10秒。

  ◎新增第五层镇派【分澜】(若目标已经有自身“蛇影”效果且该“蛇影”效果持续时间小于4秒,施展“蛇影”命中该目标则会额外添加一个6秒的持续性伤害效果。)

  ◎新增第六层镇派【盟誓】(施展“蛊虫狂暴”立刻重置“百足”调息时间。)

  2、织天镇派

  ◎第五层镇派【镜风】(“千蝶吐瑞”由于被推被拉提前结束时会返还招式调息时间,每提前结束1跳结束则返还2.5/5秒调息时间。)

  调整为:“千蝶吐瑞”由于被推被拉提前结束时会返还招式调息时间,每提前结束1跳结束则返还4/8秒调息时间。

  ◎第四层镇派【仙鼎】(“仙王蛊鼎”的恢复效果提高25%/50%。)

  调整为:“仙王蛊鼎”的恢复效果提高25%/50%,使用间隔降低5/10秒。

  ◎第四层镇派【冰蚕诀】(施展“蛊虫献祭”使下1/2/3次“冰蚕牵丝”无需运功。)调整为:施展“蛊虫献祭”使下1/2/3次“冰蚕牵丝”无需运功,且“冰蚕牵丝”治疗效果提高10%。


  ◎ 万花

  ​​​​​​​​#调整方向:

  ​花间游: 调整镇派,令其收益更为稳定,增强爆发下的生存能力。

  ​离经易道: 增强群体治疗能力及短时间爆发治疗能力。

  1、万花武学招式

  ◎太素九针套路招式【毫针】(提高友方目标的外功防御等级118点,使其被攻击时可以恢复464点气血值,该效果共可生效5次。毫针效果持续12秒。)

  调整为:提高友方目标的外功防御等级118点,使其被攻击时可以恢复1%气血最大值及一次额外治疗效果,目标治疗量越高受到的治疗效果越强,该效果共可生效5次。毫针效果持续12秒。

  ◎太素九针套路招式【彼针】招式治疗效果提高10%。

  2、墨艺镇派

  ◎第二层镇派【流离】(受到会心伤害则在5秒内回复5%气血最大值,并使下一个“阳明指”或“兰摧玉折”无需运功。该效果在10秒内只能触发一次。)

  调整为:受到伤害有40%几率在5秒内回复5%气血最大值,并使下一个“阳明指”或“兰摧玉折”无需运功。该效果在10秒内只能触发一次。

  ◎第六层镇派【生风】(“玉石俱焚”成功吞噬持续伤害时会使周围6尺内4个目标也受到伤害,自身对当前目标的持续性伤害越多,则周围的目标受到的伤害越高。)效果伤害提高10%。

  ◎第六层镇派主动招式【乱洒青荷】(重置“玉石俱焚”调息时间,并使自身下3次“阳明指”“兰摧玉折”“钟林毓秀”无需运功,持续15秒,使自身混元内功基础攻击力提高40%,并使自身受到的所有伤害提高10%,持续15秒。)

  调整为:重置“玉石俱焚”调息时间,并使自身下3次“阳明指”“兰摧玉折”“钟林毓秀”无需运功,持续15秒,使自身混元内功基础攻击力提高40%,并使自身受到的所有伤害提高10%,持续15秒。

  3、悬壶镇派

  ◎第二层镇派【千机】(施展“太阴指”后自身移动速度提高15%/20%,持续2/3秒,持续期间受到攻击,则攻击者移动速度降低50%/70%,持续3/4秒。)

  调整为:施展“太阴指”后自身移动速度提高15%/20%,持续2/3秒,持续期间受到攻击,则攻击者移动速度降低50%/70%,持续4/5秒。

  ◎第三层镇派【渐催】(“长针”对气血值低于30%/60%的目标会心几率提高30%,“彼针”调息时间降低1/3秒。)

  调整为:“长针”对气血值低于30%/60%的目标会心几率提高30%,“彼针”调息时间降低2/4秒。

  ◎移除第五层镇派【遥归】(“离经易道”心法下“玉石俱焚”替换为“针行九脉”,可使自身“握针”效果立刻生效。)

  ◎新增第六层镇派【夏风】(“听风吹雪”命中目标5秒后,若目标未处于重伤状态,则再次恢复气血最大值60%。)


  ◎ 少林

  #​​​​​​​​调整方向:精简增益效果,伤害表现更为稳定。

  1、少林武学招式

  ◎龙爪功套路招式【拿云式】(尝试终结目标,最少1点禅那对目标造成少量阳性内功伤害,同时目标获得持续6秒的每层受到阳性内功伤害增加2%的不利效果,最多叠加5层。最多3点禅那对目标造成大量阳性内功伤害,同时目标获得持续18秒的每层受到阳性内功伤害增加2%的不利效果,最多叠加5层。当目标气血值少于30%时方可施展此招式,禅那点数越多其效果越强,且造成的伤害受额外的阳性内功攻击加成。)

  调整为:尝试终结目标,最少1点禅那对目标造成少量阳性内功伤害,同时目标获得持续6秒的每层受到阳性内功伤害增加2%的不利效果,最多叠加5层。最多3点禅那对目标造成大量阳性内功伤害,同时目标获得持续18秒的每层受到阳性内功伤害增加2%的不利效果,最多叠加5层。当目标气血值少于30%时方可施展此招式,禅那点数越多其效果越强,且造成的伤害受额外的阳性内功攻击加成。

  ◎天鼓雷音阵第五层效果(阵眼施展“守缺式”,则小队成员内功基础攻击力提高2%,最多叠加5层)

  调整为:阵眼施展“守缺式”“拿云式”,则小队成员内功基础攻击力提高2%,最多叠加5层。

  2、金刚镇派

  ◎第二层镇派【无执】(“普渡四方”调息时间降低0.25/0.5秒,受到阳性内功攻击加成提高5%/10%。)

  调整为:对非侠士目标造成的伤害提高5%/10%,“普渡四方”调息时间降低0.25/0.5秒,受到阳性内功攻击加成提高5%/10%。

  ◎第四层镇派【深行】(“拿云式”招式施放距离增加2/4尺,并忽视目标25%/50%阳性内功防御等级。)

  调整为:“拿云式”招式施放距离增加2/4尺,并忽视目标25%/50%阳性内功防御等级,有50%/100%获得一点禅那。


  ◎ 唐门

  ​​​​​​​​#调整方向:

  ​惊羽诀: 提供更多“追命箭”瞬发途径,增强了生存能力。

  ​天罗诡道: 增强天罗诡道的战斗灵活性。

  1、唐门武学招式

  ◎天魔无相套路招式【飞星遁影】(消耗20点神机值,在脚下布置一个飞星遁影机关,机关存在30秒。当遇到危急情况时,可发动机关将自己立即牵引至机关处,去掉自身所有移动限制效果,同时获得3秒免疫控制效果(击退和被拉除外),有效距离35尺。该招式消耗一个机关。)

  调整为:消耗20点神机值,在脚下布置一个飞星遁影机关,机关存在30秒。当遇到危急情况时,可发动机关将自己立即牵引至机关处,去掉自身所有移动限制效果,同时获得3秒免疫控制(击退和被拉除外)及50%移动速度提高效果,有效距离35尺。该招式消耗一个机关。

  ◎天魔无相套路招式【惊鸿游龙】招式调息时间降低10秒

  ◎九宫飞星套路招式【千机变】(消耗60点神机值,在脚下设置一个千机弩。千机弩可以变形成三种形态:1.连弩,能快速发射弩箭,25尺攻击范围,持续2分钟。2.重弩,攻速慢,伤害高,25尺攻击范围,持续2分钟。3.毒刹,范围伤害,10尺攻击范围,持续8秒。千机弩最多只能存在一个。该招式消耗一个机关。)调整为:消耗60点神机值,在自身15尺范围内设置一个千机弩。千机弩可以变形成三种形态:1.连弩,能快速发射弩箭,25尺攻击范围,持续2分钟。2.重弩,攻速慢,伤害高,25尺攻击范围,持续2分钟。3.毒刹,范围伤害,10尺攻击范围,持续8秒。千机弩最多只能存在一个。该招式消耗一个机关。

  2、落星镇派

  ◎新增第五层镇派【聚精凝神】(“心无旁骛”持续期间,“夺魄箭”“追命箭”施展距离提高5尺。)

  ◎第二层镇派【烟消云散】(“浮光掠影”状态下自身受到的所有伤害降低40%。)调整为:“浮光掠影”状态下自身受到的所有伤害降低50%。

  ◎新增第五层镇派【河桥养箭】(“逐星箭”命中20尺以外的目标也将获得一层“无声” 效果。)

  3、天机镇派

  ◎第二层镇派【雷动九天】(“雷震子”若成功眩晕目标,则附带目标受到伤害提高15%/30%效果)

  调整为:“雷震子”“迷神钉”若成功眩晕目标,则附带目标受到伤害提高15%/30%效果。

  ◎第四层镇派【游刃有余】(“惊鸿游龙”调息时间减少10/20/30秒,施展后每成功躲闪一次攻击可恢复自身3%/6%/9%气血,该效果一段时间最多触发3次。)调整为:“惊鸿游龙”调息时间减少10/15/20秒,施展后每成功躲闪一次攻击可恢复自身3%/6%/9%气血,该效果一段时间最多触发3次。

  ◎第五层镇派【毫发无遗】(发动“飞星遁影”机关后自身移动速度提高25%/50%,持续4秒,并使下2次“蚀肌弹”瞬发。)

  调整为:发动“飞星遁影”机关后自身移动速度提高25%/50%,持续4秒,使下2次“蚀肌弹”瞬发。

  ◎新增第五层镇派【神机千算】(施展“千机变”不再消耗神机值)


  ◎ 纯阳

  #​​​​​​​​调整方向:

  ​太虚剑意: 增强太虚剑意先手突进能力。

  ​紫霞功: 提高爆发频率,调整“太极无极”使用时机,更贴合紫霞功战斗方式。

  1、剑宗镇派

  ◎第五层镇派【裂云】(若目标有自身9层“叠刃”,且目标距离

  自身10/15尺内,则自身移动速度提高8%/16%,该效果只对一个目标生效。)调整为:若目标有自身3层“叠刃”,且目标距离自身10/15尺内,则自身移动速度提高8%/16%,该效果只对一个目标生效。

  ◎第五层镇派【合虚】(施展“转乾坤”后10秒内自身不受打断、打退、沉默效果影响,且气场类招式无需调息时间。)

  调整为:施展“转乾坤”后12秒内自身不受打断、打退、沉默效果影响,且气场类招式无需调息时间。

  ◎新增第六层镇派【无意】(“吐故纳新”持续期间,受到15尺以外的目标攻击,则有20%几率给目标添加6秒“万剑归宗”效果,该效果每30秒触发一次)

  2、气宗镇派

  ◎第四层镇派【不移】(“太极无极”“四象轮回”对定身、锁足目标的会心率提高5%/10%/15%,会心伤害提高10%20%30%。“太极无极”对定身、锁足目标造成混元性内功伤害并解除其定身、锁足效果。)

  调整为:“太极无极”“四象轮回”对定身、锁足目标的会心率提高5%/10%/15%,会心伤害提高10%20%30%。“太极无极”对眩晕目标额外造成混元性内功伤害并解除其眩晕效果。

  ◎第五层镇派【虚实】(“坐忘无我”完整吸收伤害或被提前卸除时,会在原地6秒内自我修复,修复完成后再次触碰则重新获得“坐忘无我”效果,每次主动施展招式获得的“坐忘无我”效果只能修复一次)

  调整为:“坐忘无我”完整吸收伤害或被提前卸除时,会在原地5秒内自我修复,修复完成后再次触碰则重新获得“坐忘无我”效果,每次主动施展招式获得的“坐忘无我”效果只能修复一次。

  ◎第六层镇派【固本】(“完整运功“凝神聚气”将减少“韬光养晦”15秒调息时间。)

  调整为:完整运功“凝神聚气”将减少“韬光养晦”“紫气东来”15秒调息时间。


  ◎ 明教

  ​​​​​​​​#调整方向:提高伪装下第一击伤害,延长伪装时间增强伪装移动速度。

  1、明教武学招式

  ◎御暗烬灭令套路招式【暗尘弥散】(伪装自己,使自己与环境相融令敌人无法觉察得到。非战斗状态:伪装持续15秒,移动速度降低20%,伪装结束5秒后可再次进行伪装。受到伤害或施展伤害、控制招式后伪装将失效。战斗状态:清除自身所有移动限制,并伪装5秒。伪装期间移动速度提高20%,不受招式控制。施展伤害、控制招式后伪装将失效。伪装失效后自身获得“暗尘”气劲,施展伤害招式无威胁,持续3秒。)

  调整为:伪装自己,使自己与环境相融令敌人无法觉察得到。非战斗状态:伪装持续20秒,移动速度降低20%,伪装结束5秒后可再次进行伪装。受到伤害或施展伤害、控制招式后伪装将失效。战斗状态:清除自身所有移动限制,并伪装5秒。伪装期间移动速度提高20%,不受招式控制。施展伤害、控制招式后伪装将失效。伪装失效后自身获得“暗尘”气劲,施展伤害招式无威胁,持续3秒。

  ◎移除日月净世套路招式【净世破魔击】秘籍《日月净世·净世破魔击》人偶图断篇(造成伤害的5%转化为自身气血。)

  2、怒炎镇派

  ◎第五层镇派【断愁】(施展“光明相”“暗尘弥散”立刻重置“驱夜断愁”调息时间,且“光明相”“暗尘弥散”持续期间施展“驱夜断愁”不受目标面向影响。)

  调整为:施展“光明相”“暗尘弥散”立刻重置“驱夜断愁”调息时间,且“光明相”“暗尘弥散”“暗尘”持续期间施展“驱夜断愁”不受目标面向影响。

  ◎第二层镇派【幽隐尘迹】(“暗尘弥散”状态下每秒提高自身1%会心几率,“暗尘弥散”结束后效果消失。)

  调整为:“暗尘弥散”状态下每秒提高自身3%会心几率,“暗尘弥散”结束后效果消失。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