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西楚霸王>资讯动态>

《西楚霸王》天气系统 夜观星象制霸国战

  古代有诸葛孔明借东风逆袭赤壁之战,近代有斯大林用严寒破灭希特勒不败神话,战争讲求“天时地利人和”,其中“天时”可属首位。在传统的国战游戏中,天气似乎仅仅是一个摆设,无论晴天或是雨雪,对攻守双方并不会造成影响,这完全脱离了真实的战争环境。网易全新战争网游《西楚霸王》首创能够影响战局的天气系统,让“夜观星象、制霸国战”成为现实!

  《西楚霸王》11月13日开启英雄不删档测试,小编了解到本次测试将加入丰富的天气系统,每一种天气都附带着一系列连锁的现象,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让战局发生根本的变化。官方提前曝出了几个天气效果,现在就跟随小编来一探究竟,看看如何巧妙借助天气的影响逆袭国战!

图1:打仗看天气海报
图1:打仗看天气海报

  策略一:雨天路滑 侧翼袭敌

  天降暴雨,道路湿滑,行军途中一旦路过水洼地,全军将进入“溜滑”状态,获得速度加成,这意味着攻守双方可以发动闪电奇袭,攻其不备。另外,暴雨会导致陈塘关河水暴涨,冲毁桥梁,双方无法通行。机智的战术家便可借助这一特效,发动一场“声东击西”的突击!国战开始后,攻方派遣小分队偷袭上路关口,让守方误以为敌军要从上路进攻。而守方如果没有看“天气预报”,忽视了暴雨的影响,调集主力部队上路狙击敌人,会发现桥梁已毁。而此时攻方则通过加速状态抄近路直攻王城,守方回撤不力导致失败。

图2:暴雨来袭
图2:暴雨来袭

  策略二:风沙设伏 以逸待劳

  风沙迷眼,可视距离不足两丈,加之穿云关沙暴阻路无法通过,处于劣势的守军可埋伏于中路和上路,设下陷阱瓮中捉鳖。同时沙尘附体犹如“钢甲”,守方士兵能获得明显的物理防御加成,即便战力处于弱势,也可硬抗对峙。攻方顶着风沙前行,视线距离会受到严重干扰,对守方兵力难以判断,加上守方的“坚硬刚猛”效果,即使攻方军力占优、装备精良,也不免被埋伏着的敌人杀个人仰马翻。

图3:风暴迷眼
图3:风暴迷眼
图4:埋伏于风沙之中躲避敌军追捕
图4:埋伏于风沙之中躲避敌军追捕

  策略三:大雪封湖 急行突围

  白雪皑皑的冬季,偌大的白马湖将被冰封,在兵贵神速的战斗局面下,攻方可直接横穿白马湖,绕开守军的夹击围捕,似一把尖刀直插敌军大营。

图5:大雪封湖,开辟突袭捷径
图5:大雪封湖,开辟突袭捷径

  除此之外,雪天将带来一系列的连锁效果,比如守方需要穿上更厚的铠甲抵御严寒,因此获得一定的防御增益;随机出现的神秘雪人将给予它看到的部队增益buff;而最为得意的不外乎神兽“雪灵”了,它的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同时获得技能“冰天雪地”,冻结攻方让其无力还击。

图6:五关冰封,神秘雪人藏匿何处?
图6:五关冰封,神秘雪人藏匿何处?

  策略四:天干物燥 山火阻敌

  别以为强国向你宣战就只能挨打受辱,借助火攻吊打敌军。天火降临,侵略大军的征途也将变得危险重重,无数火焰陷阱将让其疲于应对。攻至王城,将发现守城的“雷炎神兽”变得极为逆天,技能“电光火石”燃尽周围一切生灵。

图7:天火降临雷炎兽助长神威
图7:天火降临雷炎兽助长神威

  然而火天的影响不仅仅是对守方有利,如果攻方运气不错,将能让守军“玩火自焚”。在天火天气下,将会触发“失火”事件,攻方虽然一路躲避火焰陷阱折兵损将,但来到守军王城城门前时,会惊喜地发现城门已被焚毁,胜利近在眼前!

图8:城门失火不战而破
图8:城门失火不战而破

  策略五:蝗虫入境 断其补给

  别以为天朗气清就是国战的大好时机,大量天灾事件教你做人!攻方大举推进,让守军节节败退被围困于王城中。攻方大将愉快地决定采用“围城策略”端掉敌国,下令运送辎重展开基地车,用源源不断的补给来打一场轻松的消耗战。殊不知这是守方布下的陷阱,他们早已通过预报系统了解到今日将有蝗虫入境,特回守王城、诱敌深入。果不其然,蝗虫来袭将攻方的基地破坏殆尽,顿时断了补给,被守军奋勇击溃。

图9:蝗虫入境战车损失惨重
图9:蝗虫入境战车损失惨重

  据悉,以上借助天气逆袭国战的示范仅仅是冰山一角,《西楚霸王》11月13日不删档测试加入了数十种天气效果,更有每日“天气预报”系统,让每一位霸王率先获悉天气情况,便于善加利用。夜观星象、逆袭霸王,11月13日不删档等你开战!

[编辑:蓝月]
上一篇:西楚霸王11.13不删档 新型国战系统上线 下一篇:西楚霸王全新剧情CG 揭秘秦始皇初恋之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