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诛仙世界>资讯资讯>

《诛仙世界》研发幕后:鬼王门派诞生的故事

  各位仙长好~我叫小瞳,是《诛仙世界》研发幕后故事栏目「仙长,请过目!」的小书童~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从去年首次亮相至今,我们感受到仙长们的热情与期待,同时也感受到一些压力:我们意识到,想要呈现一个更美好的仙侠世界,还需要更加努力。《诛仙世界》经历数年研发和迭代,我们不想仅仅作为“还行”的游戏出现在大家面前。

  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我们除了按照规划制作游戏内容,也在不断优化迭代已有的内容。过程中也产生了许许多多新故事,希望这些故事能够分享给各位仙长,让你们能更多了解我们的游戏,和我们一同体会游戏诞生过程中的热情与感动。

  在这档栏目中,小瞳会尽力发掘一手资料,邀请美术、策划和程序哥哥姐姐们,奉上研发过程中的思路灵感和趣事,还望仙长过目~

  首次和大家见面,小瞳请来了两位美女姐姐,分别是“听说要上栏目就两眼放光的霸气萌妹”——艾司老师,以及“温柔又专业的大姐姐”——夏奈儿老师!

  小瞳:请两位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艾司:你们好,我是艾司,主要负责角色设计。我是个超音速雷厉风行的人,且对美男子没有抗拒,这次受邀给大家讲讲鬼王的设计思路,希望以后讲帅哥NPC人设的时候继续邀请我

  夏奈儿:仙友们好,我是夏奈儿,是咱们《诛仙世界》的场景美术,很高兴能跟大家分享鬼王相关地图的设计思路。

  小瞳:欢迎两位美术老师,咱们进入正题吧!

  - 坦克职业的魅力,应该如何表现?-

  小瞳:首先小瞳想先问问艾司老师,咱们鬼王的外形和校服是如何设计的呢?

  艾司:鬼王是我们花费很长时间去做的门派,我们和策划同学之前一直在讨论,如何去表现一个坦克职业的魅力?

  一方面,无论在MMO还是MOBA游戏里,传统的坦克职业多用铠甲、肌肉这类元素去表现力量感,比如骑兵、罗汉、或者兽人。这样的设定难免会有一些厚重,更强调踏实,少了一点吸引人的感觉。

  另一方面,在门派设定上,鬼王本来就不是依赖体魄或者厚甲的宗门。他们的宗法领悟自天书之中,善用西域修罗界的咒法。鬼王所用的道法比较诡异,又常常用比较极端的方式去解决问题,所以有一点我行我素的味道。

  鬼王作为T职业,依仗的是“不计后果,敢于将自身置于险境”的价值观。所以,我们不是很想给鬼王做成重甲坦克,希望能赋予《诛仙世界》首个T职业独特的魅力。

蛮荒原画

  小瞳:小瞳理解了,咱们对鬼王的期待,是即使是作为T,也是很帅很吸引人的?

  艾司:是的!从团队配合的角度出发,坦克职业也是奉献度很高的职业,他们本身就值得很帅哦~

  小瞳:那么鬼王的设定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艾司:其实咱们游戏每个门派都有两个核心关键词,代表着这个门派能够驾驭的力量或能量。无论是职业技能、武器的设计,还是外形气质的设计,我们都会围绕这两个核心元素去做。

  策划同学给鬼王设定的两个核心元素是“血”与“魔”。我们需要把这两个关键词,转化为视觉上能够体现的东西。所以我们与策划同学一起做了鬼王的气质提炼,最后总结出了两个核心气质:狂放和潇洒。

  小瞳:为什么是这两个词呢?

  狂放代表着鬼王的战斗风格,作为中原人眼中的“魔教”门派,他们嗜血好战,他们使用的功法在世人眼中很邪,在情绪波动到极致时会魔化、发狂。这个词也能很好地表现鬼王的核心元素“血”和“魔”。

  另外,鬼王武器的设计,是会随着情绪变化的。鬼王在理性的情况下,操控厚重的大刀,打出沉稳的控制、反击技能;在魔性占上风的情况下,鬼王操控灵活的双刀,打出狂暴的伤害技能。

鬼王武器原画

  潇洒这个词代表了鬼王弟子的价值观和人生态度。鬼王信奉天煞明王和幽冥圣母,对中原礼法并不在意,也不喜欢搞仁义道德那套。他们习惯用武力解决问题,用极端的方法庇护附近的村落,所以时常引起人们误会。不过鬼王弟子不追求名利,对世人眼光其实很无所谓,只要目的达到了就ok。

  那为了表现这样的性格和气质,我们选择了类似军大衣、胡服感觉的衣袍作为服装的基础,而不是盔甲。但是仅是这样,又没法体现出鬼王的力量感和对抗感。

鬼王校服原画

  所以我们在这基础上,给鬼王添加了大面积的皮毛,增大了鬼王的廓形,这样看起来就非常狂放不羁,也符合在西域风沙环境下的气质。并且在服饰的边缘点缀了一些小面积的板甲,增添一些硬质材料的质感,减少布与毛发带来的柔和感,来提升作为T职业硬朗的气质。

鬼王校服原画

  颜色上,我们选择了以黑、白为主,搭配金或者红,颜色比较简洁大方,也比较好与西域风沙搭配,展现“血”与“魔”的元素。鬼王的校服其实经历了多版迭代,最终形成现在这样非常外扩、洒脱的样子。前面讲的内容其实是我们在不断尝试的过程中,确定的最优解。

  小瞳:看来,咱们做鬼王的校服的漫长过程中,探寻T职业气质占了很大的比重呢!

  艾司:是的是的!我们也希望首个T职业,是让玩家印象深刻的、喜欢的,所以花了大量的时间去打磨。

  - 翻动沙海,固于金石 -

  小瞳:除了校服,老师们可以透露一下鬼王宗地图的设计理念吗?(?ω?)

  夏奈儿:当然可以~鬼王宗坐落在蛮荒,是一片西域荒漠,所以我们整体地貌和建筑都参考了戈壁、沙漠、荒原的特征,我们的文件夹里有很多我国的沙漠风光,给大家看看~

蛮荒地貌参考资料(图片来引自敦煌旅游网、月牙泉景区导览小程序、新疆旅游微信公众号)

  夏奈儿:我们在接到鬼王门派地图需求以后,一直考虑的是如何把门派的气质展现出来。荒漠本身就是一种很具有力量感的地形,这一点和鬼王的气质很符合。但是除了力量感,西域荒漠更多的是荒凉、没有生命力,动态感很少。

  但是刚刚艾司也讲过,我们给鬼王的定义是狂放和潇洒,这两个词在场景的诠释上,我们理解的是要拉足动态感和对抗感,以及在建筑和地形上放大、外扩。

  沙与石如何塑造对抗感和动态感呢?如果是风沙,透明度比较高,略显单薄,流沙又缺了一点点气势。鬼王作为狂放到被人以为是“邪派”的修仙门派,仅仅是在悬崖峭壁和风沙中,就有些平庸了。

  我们组里的小伙伴们开了很多天会,天天对着身边各种物件、各种现实中场景的照片发呆,最后想到了一个与沙好像没什么关系,但却又很像的东西:

  浪。

鬼王宗沙浪设计过程与原画

  沙浪能把沙漠地形中“时而有形,时而无形”的特点夸张化。我们尝试把沙汇聚成沙海,再让沙海翻腾起沙浪,把沙的力量集中起来托举着大殿。质感上使用石料与沙浪形成对比,动态柔软的沙浪与静态刚硬的石质建筑形成力量上的平衡。我们希望用流动与凝固的反差,有形与无形的对立,给玩家带来丰富的体验感和联想空间。

  用一个很常见的例子说明一下,小伙伴们都见过黄河,黄河浪花的色彩很像沙,金色配合着波涛汹涌,拍打着岩石,充满了力量和冲突的感觉,又不失动态,这正是我们想要的。

鬼王宗实机截图

  所以最后,大家看到的鬼王宗就是这样了~

  小瞳:哇,这么一看鬼王就不是在沙漠里的普通宗门了,一下就壮阔了起来!那么,夏奈儿老师,建筑上有什么说法吗?

鬼王宗夜晚原画

  夏奈儿:鬼王宗门里的建筑物都是浮在沙石上的,之间用悬浮的连廊和铁链相连。整体建筑廓形很大,更有巨大的明王圣母雕像,凸显门派的潇洒大气。

鬼王宗实机截图

鬼王宗实机截图

  我们在鬼王宗殿的屋顶上布设了沉积的沙子,雕塑做风化、沙化的效果。另外,我们给每个门派做了专属的神兽设定,鬼王的神兽是虎,所以在地图中有许多虎元素的摆件与建筑设计。

鬼王宗建筑原画

  建筑材料以金属和石材为主,烘托在沙海中浮沉的气氛。之前也讲过,这两种材质“有形”感更强,力量感更强,能与沙的“无形”和流动形成对比。

鬼王宗实机截图

鬼王宗实机截图

  另外,植被方面,我们也设计得更贴合沙漠风情~ 因为缺少水分又饱经日晒,鬼王宗的植被以黄、红色调为主。有些枯木、风滚草、仙人掌、龙舌兰之类的植物。

植被参考图与原画

鬼王宗实机截图

  小瞳:那蛮荒也是这样的风格吗?

  夏奈儿:是类似的。但蛮荒作为鬼王的专属地图,还略有些不同,鬼王门派我们刻画的侧重点在门派气质上,蛮荒我们把重心更多地放在了沙漠风情的刻画。

蛮荒实机截图

  蛮荒有许多风蚀地貌和丹霞地貌,植被稀少,也很少有动物出没。当地的居民围绕绿洲生活,也大多信奉天煞明王和幽冥圣母,以采矿或经商谋生。

蛮荒实机截图

  另外,蛮荒沙漠中还有一些传说中的古城遗迹,曾经仰仗古河流而建立的文明城落,如今变成了法外之地,遍地强盗和妖物,被妖兽白骨所围绕。

  小瞳:听起来,蛮荒充斥着动荡不安呢!这样的环境里,难怪鬼王弟子会养成狂放不羁的性格!

  快乐的时光好短暂,咱们今天先聊到这里啦,两位老师,一起和大家说再见吧~

  夏奈儿:再见,朋友们~

  艾司:仙长们拜拜~下回我来给你们聊帅哥!(不舍)

  今天的「仙长!请过目」栏目就到这里啦!如果有想对《诛仙世界》说的话,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小瞳会一一阅读浏览哒!

  更多门派资讯,请锁定叶子猪《诛仙世界》官方合作专区。

随便看看